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無塵室及機電統包工程廠商帆宣(6196)第4季進入客戶年底趕工旺季,11月營收達到19.75億元,公司表示,通常年底為工程施作高峰,企業資本支出上也加快完成,因此11月設備、工程營收貢獻均增,惟12月實際營收仍需觀察最後客戶的工程驗收結算、和設備出貨情形;但由於目前在手訂單量達到160億元的高峰,優於今年一直以來原本的130億元水位,有助明年營運較今年樂觀。

帆宣原為半導體、光電產業設備材料商,後跨入無塵室及機電統包工程,公司目前分為廠務工程設計事業群、自動化供應系統事業等、代理銷售事業群和研發製造事業群等四大塊,各項營收佔比最高都在2成多,其中,與廠務工程有關的工程設計和自動化供應系統今年合計營收佔比約45%,而毛利率較佳的代理銷售事業群和OEM/ODM研發製造事業群,合計佔營收約55%。

據了解,帆宣今年廠務相關訂單一直維持百億元高檔,主要與半導體、科技大廠的積極建廠有關,像是台積電(2330)、聯電(2303)中芯半導體等,均有強勁的需求。帆宣看好明年度半導體廠仍在建廠高峰,明年營收展望較今年更樂觀。

而法人最看好則是帆宣的OEM/ODM研發製造事業和代理銷售事業。法人認為,帆宣的設備訂單係為國際大廠代工、組裝,再售予兩岸客戶,像是幫國際大廠代工曝光機的光罩、或晶圓清洗設備、氣體循環設備等,在客戶仍積極新建無塵室工程下,明年相關訂單仍維持高水位。

同時,法人也看好帆宣為美商應用材料代工OLED面板相關設備,OLED成為市場主流,且韓系、陸系大廠積極耕耘相關市場下,美系客戶訂單滿手,帆宣也跟著受惠。

帆宣今年前3季在手訂單量合計一直維持在130億元左右,第4季持續有新訂單加入下,如今在手訂單已飆升至160億元以上,將成明年營收增添動能。

帆宣也表示,公司內部對明年的產業看法較今年樂觀,不論是半導體工程,或者是半導體和面板客戶的設備需求都比今年成長,明年營運應可維持成長動能。

業績部份,帆宣第3季雖因客戶工程進度而營收較前季略減,但在產品組合轉佳下,單季EPS 0.77元,則小幅走升;法人估,帆宣11月營收跳升達到19.75億元,改寫歷史次高紀錄,12月有望續居高,整體第4季營收可上看50~55億元,單季雖有台幣走升干擾,但EPS應可優於前兩季。

法人以此估算,帆宣今年營收應可挑戰200億元大關,改寫新高,全年EPS應可達到3.3~3.5元,(若以完全稀釋股本18.1億元估算,則EPS為3.1元),明年因在手訂單居高,全年營收有機會再挑戰新高,上看220億元,EPS則有望向4元扣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