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大陸客戶恢復拉貨,華廣(4737)近三個月營收年增率都超過兩成,法人預期,下半年營收成長將轉強,上、下半年營收將趨近四六比,全年營收拚增兩位數,且因銷美的權利金攤提壓力逐步減輕,加上旺季營收規模有利,下半年獲利增幅可望更勝營收。

華廣是自有品牌為主的血糖測試設備廠商,技術平台在崁入式貴金屬電化學生化感測晶片,前幾年一度與大廠GE合作,有意拓展美國市場,但碰到美國健保政策調整導致終端銷售實績不如預期,且因需提列權利金等固定費用,壓縮銷售利潤,2015年8月公司以私募方式引進通化東寶,同步啟動實質業務合作,今年大陸銷售的營收佔比已達約兩成成績,是近年營收成長的關鍵。

不過,上半年因通化東寶的產品進行新舊交替,拉貨略不如預期,但6月起年增動能重啟,帶動近三個月華廣的營收年增率都墊高至兩成以上,根據法人的估計,通化東寶仍是公司最主要的成長來源,在新品恢復拉貨動能下,全年來自中國大陸的營收貢獻,還是會有兩成以上的增長。

其他市場部分,華廣評估,非洲算是新興市場,成長性應僅次於中國,落在10-20%;歐洲則靠新興歐洲撐腰,整體營收挹注也會有5-10%的年增成長。相較之下,美國還在大環境調整階段,且血糖儀的滲透率已達一定水準,今年仍持平看待。

但對華廣毛利率相對有利的是,一方面下半年旺季的營收動能會優於上半年,以往年上、下半年營收比重來看,應該會落在趨近四六比;另方面則是就產品分布來看,下半年測試片的成長性勝於機台;且就銷美的產品上,過去干擾獲利的GE權利金,攤提壓力逐步減輕,有助於毛利率的回升。

法人預期,華廣今年營收將拚增兩位數,在第二季毛利率站上46%後,今年下半年的毛利率有望優於上半年平均,帶動獲利成長優於營收,全年獲利也有機會優於去年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