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揚明光學(3504)今年8月營收不增反降、表現不如預期。主因是部分產品短期內出貨情況有些起伏造成。至於9月是否回升、尚未明朗。不過,目前公司對於下半年營運看法仍不變,預期下半年營收將比上半年好,同時也會比去年同期明顯成長。

受惠於大陸無屏電視帶動微投影出貨成長,以及智能居家擴大取像光學零件需求,揚明光今年上半年營運表現亮眼。不僅上半年營收年增48%,上半年每股盈餘達到0.5元、與去年同期相較也轉虧為盈。

公司表示,下半年主要營運動能還是在於微投影產品、智能居家/取像光學零件、3D列印、貨架顯示等等產品線。初估下半年營收有機會較上半年增長4-5成左右、年增幅度也上看6成。

其中,微投影產品主要需求來自中國無屏電視銷售擴增,下半年營收比重可能超過55%。智能居家應用則帶動取像光學零件/安控鏡頭出貨成長,預估取像光學零件下半年營收比重約在10%-15%。貨架顯示和工業用3D列印設備則是近期重要新產品,比重較低,但成長潛力受到關注。

因應訂單成長,揚明光今年下半年也將投入2-2.5億元資本支出,用於增購設備、提高產能。預計孟加拉新產能可望於2019年第三季投產。

繼7月營收創高,原本市場預期8、9月營收也都還有高點,不過,今年8月實際營收不增反減、降至7.05億元、月減8%,主要係部分產品短期出貨情況有些起伏造成。若與去年同期相較,則仍大幅成長90%。累計前8個月營收約42.78億元、年增64.7%。

公司目前對於下半年營運看法沒變。預期下半年營收將比上半年好,也將較去年同期明顯成長。至於今年營運高峰是否落在第三季?第四季業績走勢如何?還要進一步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