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光學鏡頭廠商先進光(3362)今年8月營收衝上2.3億元、月增23.95%、年增47.17%,續創歷史新高。主要係各產品線同步加溫,包括筆記型電腦新客戶訂單量產出貨,以及車用鏡頭業務保持成長。預期9月營收可能還有高點,整體第三季營收也將挑戰新高。

目前先進光的車用鏡頭主要係供應給VOLVO供應鏈(大陸成都廠),早期以環景鏡頭較多,今年陸續加入盲點防撞、車道偏移等其他產品,今年下半年也有新車款產品導入量產。另外還有中國大陸車廠新客戶加入,為第三季營運增添動能。目前車用鏡頭產品營收比重約1成左右。

筆記型電腦市場雖然成長力道平平,但因先進光在NB鏡頭市場原本市占率就穩定,加上NB鏡頭規格持續升級、用量逐漸增加,今年公司又接獲美系新客戶訂單,因此仍是第三季業績的重要支撐。目前NB鏡頭營收比重約6成左右。其他產品還包括安全監控、智慧家庭/智慧音箱、無人商店應用等等。

因應業務擴展,先進光近來也持續增加資本支出、擴充產能。其中,中科新廠預計將投入10億元建廠,最快今年第三季底前可望通過環評,並於年底動工,2019年底完工投產。同時,越南廠也將視客戶需求擴建產能。

受到筆電鏡頭訂單穩定、車用鏡頭成長帶動,儘管今年以來面臨成本上揚、管理費用增加等問題,先進光今年上半年累計營收仍達8.79億元、年增15.3%,上半年EPS約0.91元、年增78%。

繼7月份在NB新客戶訂單量產推升下、營收創高,今年8月份營收站上2.3億元、月增23.95%、年增47.17%,續創新高。累計前8個月營收約12.9億元、年增19.85%。一般看好9月營收還有高點,整體第三季營收可能超過6億元、季增幅度上看5成、挑戰單季歷史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