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到美中貿易戰導致終端需求減緩,客戶庫存調整,長華科(6548)表示,第四季營運將降溫,營收季減幅度預期在高個位數,至明年第一季景氣仍看保守,不過第二季起將有機會轉回溫,市況或有機會回到今年上半年水準。不過,明年整體看法,公司認為景氣仍將趨緩,公司力拚市佔率再提高,認為明年目標營收年增5%左右,成長動能將較今年趨緩。

長華科主要產品為導線架,2017年併購日商SHAP導線架廠,並取得日商OM廠49%股權,此外,長華電材(8070)亦將持有的2家導線架成都廠各30%股權也轉移到長華科。使公司市占率躍居全球第四大導線架業者。母公司為長華電材,持股約47%。

至今年第三季長華科主要產品佔營收比重:IC 56%、QFN 14%、Discrete 22%、Pre-mold QFN 7%、Power 1%,以下游應用別來看:3C產品佔比達53%、車用佔比26%、工業用佔15%、醫療用 4%、其他佔2%。

公司第三季合併營收25.39億元約與上季持平,年增11.6%,平均毛利率回升至20.2%,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達2.54億元,季增3.3%、年增53.9%,並創單季獲利歷史新高,EPS 7.23元。

前三季合併營收達74.84億元、年增44.2%,平均毛利率達19%,營業利益8.91億元,年增45.6%,稅後淨利6.70億元,年增幅超過1.6倍,EPS達18.70元,已賺贏去年全年。

展望第四季營運,公司坦言,近期客戶降低成品庫存,也降低備料庫存天數,影響第四季營運將會較前季下滑,預期營收季減幅度約在高個位數,而以目前市況來看,公司對明年第一季展望亦保守,預期至第二季後營運將有機會恢復正常出貨,市況或有機會回到今年上半年水準。

公司對明年營運看法審慎,認為整體景氣轉調整下,大家都將受到影響,不過由於長華科市佔率將持續提升,認為明年營收可望約在5%左右成長,不過,公司重心將放在獲利能力提升。

公司表示,今年毛利率至第三季已拉升至20%,後續將持續提升高毛利產品比重,以Pre-mold QFN來看,該產品毛利率達40%,目前佔營收比重約7%,公司目標至明年出貨量要倍增,由於該產品線主要應用於5G基地台架設,對明年動能看法較樂觀,並力拚明年在產品組合優化下,帶動毛利率提升至25%。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關於台股最新盤勢與個股分析 , 請詳見本日Youtube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