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D大廠榮創(3437)繼10月營收驟降,11月營收續降至3.32億元、月減10.4%、年減達39.9%,為近9個月及至少近7年來同期新低。主要受到背光需求步入淡季、電視背光客戶訂單減少所影響。由於稼動率下降、毛利率估下滑,不排除第四季可能虧損。累計前11個月營收43.65億元、年減20.9%。

展望2019年第一季,儘管農曆春節將至,但因國際經濟情勢不穩,近期中國大陸客戶下單情況亦觀望,目前元春備貨需求不明朗,第一季能見度仍低。

新產品技術方面,榮創近幾年也投入發展Mini LED和Micro LED,預計Mini LED新品可能在2019年第一季開始小量出貨。

短期內Mini LED貢獻不明顯,但外界看好公司在與集團面板大廠群創光電(3481)及夏普Sharp合作基礎下,加上來自轉投資上游LED晶粒廠光鋐(4956)的技術資源,未來在Mini LED及Micro LED應仍有發展優勢。

榮創為鴻海集團旗下LED廠,大約9成營收來自背光應用,其他應用產品包括照明、車用等等。目前鴻海集團方面包括寶鑫國際投資、群怡投資、榮創能源科技等合計持有榮創股權比例約15%左右。而榮創與群創則分別持有光鋐約4%、7%股權比例。

受到農曆春節假期工作天數較少及電視背光客戶訂單調節影響,榮創2018年上半年營運低迷、累計上半年每股虧損超過2元。第三季在顯示器產業旺季帶動下、背光需求加溫、稼動率提升,單季轉虧為盈、每股小賺0.15元。但累計前三季每股虧損仍達1.9元。

不過,隨著背光需求又轉淡、電視客戶訂單減少,繼10月營收驟降,榮創2018年11月營收續又降至3.32億元、月減10.4%、年減39.9%,創下近9個月及至少近7年來同期新低,推測第四季虧損壓力又現。累計前11個月營收43.65億元、年減20.9%。全年稅後表現可能是2010年以來、近9年最低潮情況。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關於台股最新盤勢與個股分析 , 請詳見本日Youtube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