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股資訊 : 日月光投控(3711)加高(8182)鴻海(2317)華通(2313)閎康(3587

12/06 上市指數 今日收盤11609.64 +14.99量能1096億元。

12/06    OTC指數 今日收盤 146.42 +0.31量能414億元。

技術面角度分析 :

日月光投控(3711)美系外資認為,由於邏輯晶片需求復甦,以及基地台特殊應用晶片(ASIC)及智慧型手機系統單晶片(SoC)等5G相關產品需求強勁成長,日月光投控首季封測營收將僅季減5%,優於往年季節性表現的季減15%,並在5G產品普及帶動下,自第二季強勁反彈至下半年。由於日月光投控擁有強大的客戶基礎,美系外資認為隨著5G普及,日月光封測業務未來2年均將受惠,5G晶片更大的電晶體體積、轉向7奈米為主的先進製程,將拉長整體測試時間,增加對日月光投控的封測需求。同時,市場預期明年下半年推出的5G毫米波(mmWave)版iPhone,將採用新的系統級天線封裝,美系外資預期4款中的2款將是5G版,日月光投控可望取得多數封測訂單,超寬頻系統級封裝需求亦可望在明年成長。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後勢發展偏多看待,但若跌破月線(22)則須停損。

 

加高(8182)由於部分型號石英元件產品因日廠淡出及5G手機需求強勁呈現供給吃緊,加高大股東大真空(Daishinku)亦看好5G相關石英元件需求,不過加高表示,石英元件市場狀況仍待觀察,期待明年產業狀況能比今年好。

加高主要產品為石英元件,加高近期挾石英元件因5G相關應用帶動需求強勁,以及公司持股約50.4%的大股東大真空(Daishinku)在日前舉行的財報說明會上表示,由於來自智慧手機的需求擴大,提振石英元件當前供需呈現緊繃狀態,大真空股價連日大漲,帶動加高股價飆漲,主管機關因而要求加高公布獲利自結數。加高自結10月稅前盈餘為1100萬元,稅後盈餘為700萬元,單月每股盈餘為0.06元,累計前10月稅後盈餘為1.13億元,每股盈餘為1.05元,略低於去年同期。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後勢發展偏多看待,但若跌破5日線則須停損。

 

鴻海(2317)首度以4大產品分類揭示單月表現概況。公司表示,與10月相比,成長動能以伺服器、網通的企業產品成長動能最強,電腦、平板等運算產品居次,元件與其他產品位居第三,智慧手機、電視、遊戲機的消費暨智慧產品則居末。受惠蘋果iPhone出貨旺季需求,1112月向來為鴻海歷年營收高峰。此次11月營收為歷來單月第4度站上6000億元,先前3次依序為為201712月的6751.41億元、201812月的6193.15億元、201811月的6014.41億元。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後勢發展偏多看待,但若跌破86則須停損。

 

華通(2313)第三季稅後淨利14.7億元,季增148.5%,年增49.6%,優於預期的13.2億元,EPS 1.24元,優於預期的1.11元創下歷史單季新高。第四季雖將步入傳統季節性淡季,但蘋果銷售優於預期,加上陸系品牌智慧型手機轉用高階HDI趨勢顯著,帶動HDI產能吃緊,另軟硬結合板在穿戴式裝置、手機電池板拉貨下,稼動率同樣維持高檔,法人預估華通營運將維持高檔格局。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建議空手投資人先觀察能否站回月線(22),再決定是否進場佈局。

 

閎康(3587)為國內首家以材料分析為主的專業實驗室,服務範疇延伸至可靠度分析、故障分析、材料分析、表面分析、醫用化學檢測等五領域。目前已拿下中國許多訂單,歐美市場訂單也明確,預期帶動台灣實驗室明年業績逐季成長。閎康檢驗報告較日本當地實驗室質佳,吸引客戶將產品由日本空運送來檢測;閎康看準龐大需求,11月底成立名古屋子公司,搶攻全球最大材料分析市場。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後勢發展偏多看待,但若跌破月線(22)則須停損。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關於台股最新盤勢與個股分析 , 請詳見本日Youtube影音

 211014430by2C9Jg.gif    (請點影音左上白色圓型收視品質更佳)

** 檢視信用籌碼有疑慮名單(加入LINE 點首頁貼文串 每週提供)LINE ID: @hantec

** 手邊持股如何調整與集中操作 ?

** 不便來電的投資人可多利用表單 , 非誠勿試!

** 健診+體驗影音申請表:https://form.jotform.me/72083606493459

錢進熱線: (02) 8101-0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