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吉利大單加持,胡連今年營運拚兩位數增

2017-02-02蕭 燕翔

胡連董事長張子雄

胡連董事長張子雄

中國車市年底報喜,車用連接器廠商胡連(6279)上季營收創高,法人估計,獲利也可望同步締造新猷,去年每股稅後盈餘可望有9元以上水準。今年雖整體中國車市成長幅度可能趨緩,但胡連受惠於吉利大單加持,加上在長安、長城等既有客戶的滲透率提升,今年營運仍可望繳出兩位數成長,再創新高。

胡連是專業車用連接器廠商,目前來自中國大陸的營收占比過半最高,主要銷貨客戶包括長安、比亞迪、長城、吉利、奇瑞等,且生產的端子應用範圍甚至已擴及安全部件。

去年第四季受惠中國大陸小排車的獎勵補助到期,胡連營收衝上12億元以上的新高,法人預期,去年全年即便因人民幣走貶,認列匯兌損失,每股吃掉0.5-1元的獲利,但因本業表現超過預期,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仍有機會衝上9元以上的新高。

展望今年,法人認為,雖中國車市調整稅率補助,加上去年成長超標,今年整體車市的自然成長將降至較正常的水準,約2-5%,但胡連擁有相對同業更佳的戰略位置,有機會維持營收的兩位數成長。

其中在去年開始新交貨的吉利汽車方面,根據雙方的協定,吉利車種將逐步採用胡連產品,替代外商原廠件,法人估計,去年吉利的車種貢獻主要集中在第四季,佔胡連全年營收比重約4.5%,今年可望逾倍成長至10%,年營收挹注超過3億台幣。

而在既有客戶上,胡連主力客戶包括長安及長城,今年因有發表不少新車種,對全年新車銷量的預期,都有兩位數的成長,且胡連在其產品的滲透率,也會逐年提高,是第二個成長動能。

另外在電動車方面,胡連與主力車廠合作開發的大電壓連接器,已進入測試階段,不排除未來新車有機會獲採用。

至於在長期商機方面,根據業界訊息,中國主要幾大車廠有意比照美國模式,成立共同採購平台,且因應中國已取代美國成為全球最大車市,不少銷往北美或其他國家的車種,設計都向中國等亞洲地區移動,將是胡連長期可期的商機。

法人預期,胡連元月營收將年增8%,首季營收將挑戰兩位數的年增幅度,今年全年營收仍有機會維持兩位數成長,雖因銅價上揚,可能影響毛利率,但將仰賴經濟規模的擴大,降低原料上揚的衝擊,若人民幣貶值幅度趨緩,全年獲利有望更能真實反映本業營運能力,再拚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