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錸德轉型新事業穩定向上;今年逢董監改選

2017-02-03萬 惠雯

錸德(2349)轉型腳步持續,目前除了光碟片市況維持穩定外,延伸觸角伸入的生物檢測以及半導體製具今年表現也將會有大幅成長,而在轉投資部分,錸寶(8104)、安可(3615)、鈺德(3050)也穩定向上,也擬評估再切入到文創的黑膠唱片領域。另外,錸德今年逢董監事改選,雖然並無持股不足的問題,但具董監改選的題材。

錸德目前合併營收中,光碟片事業占4-5成,子公司錸寶(8104)占營收約2-3成的水準,其它則包括生物檢測以及半導體製具。

錸德在目前主要的光碟片事業部分,主要產品包括CD/DVD/BD/CD-R都有,目前以DVD光碟為最多,但仍要看價格是否有起色,目前看來,光碟片整體的價格走勢平穩;在生物檢測的部分,主要是可以生產生物檢測的光碟片,價格高,目前已在出貨歐美客戶,今年將會倍數成長,但占比仍低;而在半導體精微製具,主要是半導體生產製程中製具產品,已供給國內一線大廠。

而在生產基地的部分,錸德去年處份中壢廠,獲利約5億元,預估將於去年第四季入帳,有機會推升去年第四季的損益表現;目前新竹廠則為錸德光碟片等產品的生產地、崑山廠則以生產顯示器相關為主、湖口廠為安可(3615)使用,鈺德則是在林口華亞科技園區。

而在轉投資的部分,目前鈺德(3050)主要為預錄市場,客戶包括八大影業以及日本市場,雖然此市場在萎縮當中,但因為對手也都已退出,目前在台灣已無對手,所以目前毛利率也已都穩定,目前維持穩定獲利。

而在其它文創事業的部分,鈺德也在評估要切入黑膠唱片的領域,由於錸德集團早期即有生產黑膠唱片,對此領域並不陌生,但是否要確定跨入生產,仍要評估市場需求的確定性以及設備維修的成本。

目前錸德集團以在陽明山營運「黑膠故事館」,切入文創領域,也提供餐飲服務,未來還會有第二期的規劃,會提供更多的產品以及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