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中美晶強推黑硅以及強化晶片;電廠案拼倍增

2017-02-03萬 惠雯

太陽能廠商中美晶(5483)今年營運重點為加速推廣多晶黑硅晶片以及強化晶片,並加強發展電廠事業,而在電廠事業,國內電廠則以與國泰人壽合資成立泰旭主攻,整體海內外今年目標新增60MW的電廠案,而持股58%的環球晶(6488),則為推動營運動能的小金雞。另外,中美晶今年為董監事改選,持股中美晶則等於可間接持有環球晶,具董監改選的題材。

而在近期的業務上,去年第四季中旬起,太陽能矽晶圓及電池的報價由谷底回溫反彈,1月份高效產品的價格有支撐力,但因為整體價格仍在低檔,矽晶圓業務仍有壓力。

在太陽能矽晶圓業務部分,中美晶今年將主推高效多晶黑硅片以及強化晶片 (R Wafer ),強化晶片主要特色為硬度強,也因此破片率較少,轉換效率也高,為今年中美晶積極推動的重點,另外,也會加速推出超越現在市場PERC轉換效率的高效單晶電池。

另外,電廠也是中美晶今年的業務重點,中美晶已與國泰人壽攜手合資成立新公司泰旭,主要為擴大投資國內的太陽能電廠,中美晶也加碼增資,持股約30%,未來也不排除還會引進其它的投資人,所有電廠的開發設置將採用中美晶的高效晶片、電池與模組產品。

中美晶去年累計的電廠併網量約60MW(包括海內外),今年預計會再新增60MW,但還要看實際的進度而定。

而在半導體矽晶圓業務環球晶圓的部分,中美晶持股58%,今年重心則在將去年底甫併入的SunEdison Semiconductor的營運轉虧為盈,雖然目前半導體市場需求強勁,供不應求,但是在SunEdison Semiconductor轉虧為盈以及併購綜效顯現之前,環球晶不會積極考慮進一步產能擴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