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聯合Q1獲利有壓;併購+新市場全年營收年增佳 (2017/04/12)

2017-05-10jolliu

聯合(4129)第一季旺季營收年增約2.75%,增幅相較市場預期放緩,主因係受土耳其客戶付款不穩暫緩出貨影響所致,而在第一季獲利表現上,聯合業外亦恐受匯損干擾,加以去年有一次性獲利進帳,單季獲利年增有壓。至於在後續營運上,聯合已完成冠亞生技股權收購,4月起將認列冠亞營收,且後續南美與日本市場今年將可陸續取證出貨,全年營收年增可望達15~20%。

聯合骨科係亞洲首間通過各大國際認證的生產人工關節廠商,產品擁有美國FDA、歐洲CE和中國認證,過去曾替國際醫材大廠Medtronic、Biomet進行OEM代工,但目前主要以自有品牌行銷美、歐、中等市場,僅部分共同開發產品仍會繼續生產。以地區來看,聯合目前營收比重當中中國約占22%,台灣約31%,美國約22%、其他約23%、歐盟佔1%,代工則僅1%左右。

聯合第一季旺季營收3.61億元、年增2.75%,年增幅度相較市場預期放緩,針對營收放緩主因,聯合表示主要是因為先前土耳其客戶貨款未能準時付款,是以後續暫緩向該客戶出貨,連帶影響營收表現;至於在第一季獲利表現上,聯合指出因為台幣強升、業外匯損則是避無可避,但以目前約7成的毛利率水準來看,匯損壓力相對較小,且去年同期有出售中國子公司相關設備一次性獲利進帳基期較高,單季獲利承壓。

展望後續營運,聯合已於3/31完成冠亞生技股權併購,總投入金額約6.1億元,據了解,冠亞資本額約1億元、單年營收規模約為3.4億元,去年稅後淨利約近4,300萬元,EPS 4.27元,整體財務健全。4月起聯合將併入冠亞營收,且陸續將取得墨西哥、南美洲巴西、祕魯等市場銷售證,去年底設立的日本分公司執照則仍在申請中,最快有望在今年第三季左右開始出貨,法人預期聯合今年營收年增有望達15~20%。

至於產能方面,在高雄三期廠方面,聯合表示應可在6月投產,由於整體產線設備屬新竹廠延伸,無需另外取證;至於山東新華聯合新廠可在第二季完工,目前仍在取得美國FDA認證,未來中國方面將維持聯合、山東新華聯合雙品牌方式營運。另外,在併入冠亞生技後,山東新華已經取得冠亞在中國的代理權,預期將有助於提升冠亞產品在中國銷售表現。

回顧去年聯合營運,聯合指出去年業績仍保成長,全年產品應用刀量34,683例、較前年增加約17%,全年營收13.83億元,在中國子公司改採權益法認列不併入營收影響下,營收大致持平前年水準,而稅後淨利1.47億元、年增約9.7%,但在股本膨脹稀釋下EPS 2.06元,則較前年衰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