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匯率干擾、錩泰Q1小虧;續關注新產品進度

2017-05-11鄭 盈芷

受台幣升值侵蝕毛利率,加上大筆匯損干擾,錩泰(1541)Q1每股小虧0.05元;公司昨(10)日參加證交所業績發表會,公司表示,在新產品部分,正努力研發接單中,今年營運仍看正向。法人認為,錩泰上半年主要出既有機種,在美國景氣續穩下,上半年訂單有撐,但匯率仍是不確定因素,而下半年則通常為出貨旺季。

錩泰主要代工圓鋸機、刨木機與鋸木機。最大客戶Stanley Black & Decker,至於美國通路品牌Lowe`s供應鏈,隨著為其所代工之機種擴充,近年營收比重也逐步提升,而美國子公司DPEC則主打自有品牌Delta,營收比重約15%~20%。

錩泰Q1合併營收為8.37億元,年減2.95%,不過若排除台幣升值因素,法人估算,錩泰Q1合併營收應可有低個位數年增表現;在毛利率表現方面,錩泰Q1毛利率為18.5%,較去年Q1的24.93%下滑,這主要係因Q1台幣對美金匯率較去年Q4升值6%,影響Q1毛利率6個百分點,再加上Q1原物料成本也增加。

錩泰Q1受到毛利率下滑,加上公司因帳上美金資產約3500~4000萬元,受台幣大幅升值衝擊,錩泰Q1匯損達7800萬元,致使錩泰Q1每股小虧0.05元,較去年同期的1.13元轉虧。

觀看錩泰今年營運,法人指出,錩泰產品幾乎完全外銷美洲市場,因此公司營運與美國景氣連動度相當高,而受惠於美國景氣續穩,錩泰今年在既有產品的出貨上,仍可望持穩,而在新產品部分,公司則在努力研發接單中,排除匯率因素,公司對於今年營運仍看正面。

法人則認為,由於錩泰營收幾乎全收美金,生產則在台灣,短期營運仍不免受到匯率波動影響,不過通常新產品出貨時,對毛利率則有提升的空間,可持續關注後續新產品出貨狀況。

錩泰2016年合併營收為35.28億元,年增22%;2016年EPS為4.37元,較2015年的3.59元提升。錩泰今年則擬配息3.3元,殖利率約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