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銅價走升+台幣強升 旭隼Q1淡季獲利有壓 (2017/04/07)

2017-05-10jolliu

旭隼(6409)今年第一季淡季營收迎成長,前兩月營收年增11.24%,三月表現亦穩健,法人預估旭隼單季營收可有高個位數成長,不過在獲利上,由於銅價與其他原料均有走高趨勢,預期第一季毛利率恐受影響,且因第一季台幣走強,對以美元報價為主的旭隼業外亦將有匯損發生,單季獲利恐承壓。但在今年展望上,旭隼指出今年新興市場需求有望回溫,且國際大廠仍持續釋出訂單,今年展望仍正面。

旭隼主力產品為UPS,主要為20KVA以下,以去年營收來看,off-line UPS佔約39%、on-line UPS約36%、Inverter約16%,其他佔約9%;而以地區別來看,亞洲約43%、歐洲26%、美洲20%、非洲與其他區域近年成長佔約11%。旭隼專注DMS(設計製造服務),訂單85%大部分來自各市場當地的UPS領導品牌廠商,而全球前六大APC、Emerson等國際UPS龍頭廠商的代工訂單中旭隼拿下4家,佔營收比重則約15%。

回顧旭隼去年營運表現,去年因美元走強影響新興市場需求,全年營收81.2億元,年增1%;而去年稅後淨利14.28億元,亦較前年微幅成長,惟在去年配發股票股本稀釋下,EPS 18.25元、年減4%。在股利政策方面,旭隼董事會已決議今年將配發現金股利20元,盈餘分配15元,再從資本公積分配5元,以昨(6)日收盤價415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約4.8%。

在今年第一季營運表現上,旭隼前兩月合併營收13.77億元、年增11.24%,傳統淡季營收成長佳,三月表現亦屬穩健,法人評估旭隼單季營收可有高個位數成長;不過法人指出,由於目前原物料如銅等價格持續走高,恐將影響旭隼毛利率表現,且因第一季台幣走升幅度強,法人亦預估旭隼業外將受匯損干擾影響,單季獲利表現恐承壓。

展望今年趨勢,旭隼評估今年新興市場表現應可較去年好轉,其中,南美、中國當地中小型廠商需求均有望升溫,並且在off-line UPS與PV Inverter方面訂單看增,其中,Inverter由於去年基期較低,今年成長幅度佳;至於北美市場方面,目前大廠釋出訂單趨勢已明朗,今年旭隼評估4間國際大廠客戶訂單仍可保持成長,是以公司對今年營運展望仍屬正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