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政伸三月營收回穩 Q2旺季營運升溫

2017-05-10jolliu

政伸(8481)第一季屬淡季,前兩月營收年減約11.85%,但因三月下游客戶逐漸走入旺季,法人評估單月營收將可升溫,應可回到去年同期水準,後續第二季亦可再升溫。展望今年營運,政伸指出今年自行車客戶市場回溫機會高,且中國共享單車產業亦持續成長,是以公司對今年營運仍具信心,法人預期政伸受惠於自行車重返成長,今年營收有望迎來高個位數成長。

網版印刷廠商政伸成立於民國76年,主要產品為各式轉寫貼標,主要應用在自行車與運動用品上,目前營收比重來看自行車佔約80%,運動用品如高爾夫球頭、曲棍球杆、球棒則佔約17%,其他電子產品如滑鼠與各類電子設備則佔約3%;而過去同為A-team成員的巨大(9921)與美利達(9914)則佔政伸營收約23%。以產品自行車市佔率來看,政伸全球市佔約在1成上下,台灣自行車比例則約6成。

在今年第一季營運表現上,由於政伸客戶集中在運動休閒產業,第一季屬營運淡季,政伸前兩月合併營收1.48億元、年減約11.85%,不過在三月營收上,法人評估因應後續第二季客戶旺季需求,政伸單月營收有機會站回去年同期(9,131萬)水準,後續第二季應可逐步升溫。至於獲利表現上,政伸表示由於台幣第一季走升,目前確實業外有匯損發生,但具體影響不大。

展望今年後續,政伸表示自行車客戶今年評估回溫機會高,且中國市場共享單車產業持續成長,是以公司對今年營運仍有信心,法人則評估政伸受惠於自行車產業重返成長帶動,今年營收年增有機會迎來高個位數成長,獲利亦看增。

回顧去年政伸營運成績,由於公司主要客戶集中在自行車產業,去年因三大市場中國成長放緩、歐洲有英國脫歐等景氣不確定因素、北美市場庫存水位偏高等影響,政伸業績亦受干擾,全年營收10.84億元,年減14.5%,稅後淨利1.75億元、年減近3成,EPS 2.89元。政伸董事會已決議分配現金股利2.2元,現金配發率約76%,以昨(6)日收盤價44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