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無線充電時代來臨,僑威業績向好

2017年09月13日

 

電源供應器廠—僑威(3078)因客戶拉貨積極,8月合併營收達6.08億元,月增26.67%,為104年12月以來單月新高,由於蘋果新款iPhone正式導入無線充電功能,可望全面引爆無線充電需求,僑威佈局相關領域已久,並於去年開始出貨,可望順利搭上無線充電浪潮,為未來業績增添新動能。

無線充電包含兩大部分,一是電子裝置(如:NB、手機、智慧手錶),一是充電裝置(無線充電板),儘管2014年起,全球咖啡連鎖店龍頭星巴克(Starbucks)就開始推出無線充電服務,開啟無線充電的新時代,但一直未達普及,今天甫發表的蘋果新款iPhone手機正式導入無線充電,可望全面引爆無線充電商機。

僑威原本專攻PC市場,公司自102年啟動5年計畫轉型,開發的鈦金等級及數位電源供應器,跨入安全監控、醫療設備等工業控制電源等市場,102年亦鎖定最夯的「無線充電」,開發出具有「一對多」及「移動式」功能的堆疊式無線充電產品,近幾年與家具廠商合作,將無線產品嵌入辦公桌及餐桌等,經過多年的努力,無線充電產品已自去年開始出貨,目前出貨量逐漸放大中,隨著蘋果等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及NB等內鍵無線充電功能機種愈來愈多,無線充電產品可望成為推升僑威未來業績重要動能。

僑威在轉型效益顯現下,業績自102年起展現強勁成長力道,102年到105年稅後盈餘分別為2.5億元、4.85億元、5.95億元及7.69億元,去年每股盈餘達3.3元;儘管今年上半年受到新台幣升值影響,上半年稅後盈餘為2.24億元,每股盈餘為0.99元,但在客戶訂單回流下,僑威8月合併營收達6.08億元,月增26.67%,年增8.59%;累計1到8月合併營收為35.18億元。

僑威表示,目前無線充電產品出貨逐漸放量中,從客戶端來看,下半年業績會比上半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