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提升毛利 同開擴大環保工程業務

2017年09月14日

袁延壽/台北報導

 

機電工程毛利率低,同開(3018)決定擴大環保工程污泥處理的業務;同開董事長洪榆舜昨(13)日指出,已向環保單位提出申請,預計將現有每月可處理1,500噸的環保無機污泥,增加到3,600噸,預估年底可取得許可。

同開目前仍以機電工程業務為主,去年的營占比超過9成;而去年的環保工程市場營占比只有3.7%左右。

洪榆舜表示,國內的機電工程競爭激烈,雖有士大運選手村、華固建設等客戶,毛利率都只有個位數,因此,計畫積極朝毛利率有2位數的環保污泥處理市場擴大,以提升獲利能力。

在環保污泥工程處理量的增加下,同開今年上半年的毛利率已提升到8.25%;不過,整體的EPS仍只有0.14元。

現在同開手中污泥處理的客戶包擴了友達等科技電子廠,以及面板、塑化、太陽能相關產業;洪榆舜強調,為擴大環保工程的市場,除現有無機污泥處理,同開也正與國外廠商技術合作開發油污處理、土壤污染整治等市場,預期,未來的環保業務將可逐年增加。

同開粗估,如果順利取得擴大污泥處理產能規模,明年環保工程業務的營占比,將可由今年的3.7%,提升到8%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