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傳思科大單到手,聯發科樂漲

2017年09月14日

 

傳聯發科(2454)客製化晶片(ASIC)團隊訂單有好消息,自晶片龍頭大廠博通(Broadcom)手中搶下全球網通大廠思科(Cisco)基地台設備訂單,且最快明年就會開始出貨,由於客製化晶片ASIC製成難度較高,但也象徵較高的毛利率貢獻,這對現階段持續衝刺毛利率的聯發科來說,無疑是一個好消息,聯發科今股價聞訊大漲,盤中漲幅逾6%,股價最高來到294.5元。

客製化晶片(ASIC)產品線對於聯發科來說,相對於成長型產品智慧型手機晶片、或是成熟型產品功能型手機、數位電視,屬於聯發科較偏向潛力型商品的領域,聯發科挾自身多年來在客戶端累積的信賴度,也自去年起積極跨足客製晶片(ASIC)區塊,最新就傳出自博通手中拿下思科基地台產品訂單,這不僅是象徵聯發科在客製化晶片領域有所斬獲,更意指聯發科成功打進網通市場。

客製化晶片(ASIC)相對以往晶片產品,由於其是為客戶量身訂做,並無規格化問題,且相對就可以帶來更高的毛利率貢獻,由於聯發科現在就是將營運重心擺在拉抬毛利率,客製化晶片(ASIC)領域的布局,無疑是注入正面動能。

聯發科第三季財測營收預估落在592~639億元,季增2~10%,毛利率估34~37%,目前聯發科累計7月、8月營收已達414.66億元,所以9月營收只要維持住8月水準,就可以達到第三季財測高標,法人也看好,在中國大陸智慧機持續拉貨,加上成熟型產品功能型手機、數位電視晶片出貨穩定,聯發科第四季營收可望為今年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