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15日

無塵室及廠務工程廠漢唐(2404)昨(14)日公告Q3財報,單季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4.18億元,每股淨利1.76元,符合預期,Q4預期營運情況將與第三季持平。至於明年來說,漢唐手中握有大陸半導體及面板廠建廠訂單超過100億元,加上新加坡半導體廠訂單逾20億元,明年營運將重回成長軌道。

漢唐因為台灣半導體廠訂單工程施作集中在上半年,下半年進入工程尾聲,營收貢獻度下滑,大陸半導體及面板廠訂單入帳較晚,第三季營收季減21.1%達28.78億元,較去年同期下滑10.1%。不過漢唐因認列來自江西建工股利收入約人民幣5,500萬元,因此推升獲利表現,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季增13.6%達4.18億元,與去年同期相較約略持平,每股淨利1.76元,符合市場預期。

漢唐累計今年前三季合併營收99.21億元,較去年同期下滑13.5%,平均毛利率較去年同期增加1.6個百分點達16.8%,代表本業獲利的營業利益達12.19億元,僅較去年同期小幅減少3.4%。前三季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達9.72億元,每股淨利4.08元。

法人表示,漢唐上半年受匯損影響,下半年工程款入帳不如預期,但第四季營運約與第三季持平,預估全年每股淨利將有5元以上實力。至於明年接單能見度高,除了拿下新加坡當地半導體廠工程訂單超過20億元,大陸當地半導體及面板廠工程訂單已逾100億元,台灣的工程訂單與今年約略平穩,因此明年在手訂單可望上看150億元。

事實上,大陸半導體及面板廠正在積極擴產。以半導體廠來說,除了台積電南京廠、聯電廈門廠、力晶合肥廠等台廠的投資案之外,中芯國際在北京、深圳、上海、寧波等4地亦積極擴建新廠,加上紫光集團旗下長江存儲的武漢及南京投資案、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成都投資案、與聯電合作晉華泉州投資案等均已啟動,明年將進入工程施峰,對承接工程訂單的漢唐來說十分有利。

大陸面板廠也加快擴建新生產線,中電在成都、咸陽各有1條8.6代線,京東方在福州8.5代線及合肥10.5代線,華星光電11代線,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個人投資的日本SDP的廣州10.5代線等,漢唐因承接部分廠務工程訂單可望受惠。

法人表示,漢唐大陸地區工程訂單將在明年進入施作及認列營收高峰期,因此全年營收、獲利可望重返成長軌道。再者漢唐因手中美元資產逾1億美元,今年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值,對每股淨利影響約達1元,若明年匯率穩定,則獲利表現可望再上層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