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文創廠商華研(8446)受惠3月起與杭州網易雲的音樂授權生效,第一季EPS達1.63元,第二季目前排定的演唱會場次較去年同期較少,但網易雲的權利金效益可完整認列,為今年營收獲利的主要動能,另外,除了演藝經紀,華研也加強文創、運動類經紀業務,將觸角延伸到更多領域。

 

華研主要業務包括三大部分,以2017年的比重來看,分別為實體產品、著作權授權及藝人演藝經紀,以去年來說,三者在占營收比重為3%、25%以及72%的水準。

 

華研今年第一季合併營收3.34億元,年衰退31%,毛利率為50.5%,營利率為22.7%,稅後淨利7667萬元,年增43%,EPS達1.63元。雖然華研第一季營收較去年同期大減,但受惠於3月起與杭州網易雲的音樂授權生效,對第一季獲利有部分挹注,但相對於市場預估華研第一季每股獲利可上看2元以上水準,則略不如預期。

 

展望今年度,在演唱會業務部分,今年的演唱會舉辦的場次大減,以第二季來說,主要是動力火車高雄演唱會、林宥嘉紐約演唱會等,但演唱會場次相對去年同期減少,其它則包括中國的音樂節活動等等;至於在權利金收入上,杭州網易雲的權利金挹注可以有完整的一個季度,且權利金的毛利率達8成以上的水準,且權利金的收入可望隨著華研新歌持續釋出下,權利金水準可望有逐年增加的表現,而權利金也為今年推動華研獲利再創新高的主要動能。

 

而今年以來人民幣的升值走勢,由於華研中國權利金的收入都是以人民幣計價,故人民幣升值對營收、獲利相對有利。

 

另一方面,除了演藝經紀外,華研也將經紀業務的範圍多角化,包括文創、運動或專業人士的經紀合約,包括桌球國手江宏傑、造型大師鄭建國等等,發揮其經紀業務的專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