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網通設備大廠神準(3558)因這波零件供應趨勢掌握精準,今年第一季營收及獲利都年增3成,單季每股盈餘2.55元。今年4月營收又站上7.67億元,月增3.9%、年增44.79%、創同期新高,累計前4個月營收30.58億元、年增35.05%。預期第二季有機會與首季持平或小增,100G交換器將於第三季量產。

神準今年營運三大重點策略包括應用於資料處理中心的100G網路交換器、應用於工業系統與車載系統的IoT物聯網(LTE橋接器、感應器、監控設備)產品,以及包含網路規劃、網路建置與網路管理之無線網路End-to-End Solution整合型服務,目標在於優化產品組合、提高附加價值。

其中,100G網路交換器已完成開發,預計將有機會在今年7、8月正式出貨,初期將以中國大陸網路資料中心客戶市場為主。車載系統IoT相關產品已於今年首季開始小量出貨,第二季估將持續放量。無線網路End-to-End Solution也陸續接獲數家客戶專案,將為今年業績增添動能。

面對晶片、被動元件等零組件供應短缺局面,神準指出,儘管零件漲價與匯率波動還是會影響成本結構並壓抑毛利率,但因公司早就預期這波零件短缺可能持續到今年下半年,因此已提早備料,這是今年以來各產品線出貨狀況穩定之主因。

另外,神準近年來積極拓展ODM/OEM業務、使得ODM/OEM營收比重從過去70%提升到80%,這也是影響毛利率不易提升的原因之一。但隨著營收成長,公司有信心毛利率持穩、獲利同步提升。

因應業務擴展,神準今年也投入擴產計畫。目前林口共有兩座工廠,南崁有一座工廠,公司計畫在林口興建新廠,預計將在今年下半年動工,最快2020年可望完工投產。

神準2017年受惠於ODM/OEM事業成長、營收站上84.62億元、年增27.51%,創下新高。但因代工比例較高、新台幣升值、原料成本上漲,使得毛利率降至20.8%、年減逾5個百分點,每股盈餘9.54元、年減16%。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現金股利6元,股東會將於6/13召開。

今年首季營收22.9億元、年增32%,毛利率續降至18.9%、年減近5個百分點,但因去年同期業外匯兌損失較多,使得首季每股稅後淨利2.58元、還年增3成。4月營收又站上7.67億元,月增3.9%、年增44.79%、創同期新高,估計第二季營收有機會與首季持平或小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