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中國連鎖幼教顧問服務業者大地-KY(8437)第二季毛利率攀高,上半年每股獲利6.49元,不畏人民幣貶值的影響,獲利仍優於去年,展望第三季,大地進入幼兒用品銷售旺季,營收跳增,今年預估新增客戶家數將上看50家以上,上半年新導入客戶的進度如預期,且在規模經濟發威下,今年營利率將優於去年水準。

 

以大地-KY去年的營運結構,幼兒園顧問服務占比重為59.5%、幼教產品占比重24.5%、資訊軟體(教學以及管理軟體)占比重16%。

 

以大地第二季的表現來看,大地第二季為傳統營收最淡季,但毛利率持續攀高,第二季每股獲利2.75,上半年每股獲利6.49元。

 

另外,市場擔心自第二季中旬後的人民幣貶值趨勢,會衝擊大地的獲利表現,但因大地也是以人民幣支付當地的成本以及費用,整體上半年獲利仍是優於去年的水準。

 

另一方面,隨著客戶數的增加,規模經濟的發酵,大地上半年營利率來到逾68%的水準,相較於去年同期64%,向上提升了4個百分點,展望下半年,雖然因為產品組合變化,較低毛利率的幼兒用品銷售比重較高,通常下半年的營利率會低於上半年,但全年的營利率仍會優於去年。

 

展望第三季,則是進入幼兒園開學前,客戶會先採購備足相關幼兒用品(書包、教材等等),7月營收已創高1.13億元,月成長逾66%,第三季循往年季增至少5-6成以上的水準,而9月則會開始陸續與客戶洽談隔年顧問費用的水準。

 

另外,中國在2016年開放二胎化的政策,新生兒持續增加,幼兒約滿3歲即將進入幼兒園就讀,故預估自2019年9月起,中國第一批開放二胎化的學齡兒童將可陸續就讀幼兒園,故推動客戶提早準備興建幼兒園並簽約成為大地客戶,效益在2018-2019年可發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