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寶(4766)5月起反映油價,調漲產品價格,帶動第三季毛利率回升至約25%,本業獲利上揚,展望第四季,在客戶拉貨增溫下,預期營收可望較第三季持平至小增,且毛利率受惠油價走弱,可望持續季增。而公司預計將於11月下旬掛牌,法人預估,南寶今年稅後淨利估約在6.5~7億元,以新股本12億元計算,全年EPS估約為5.4~5.8元,遜於去年8.22元。展望明年,公司認為在新品的貢獻有望提升,且既有產品線客戶持續成長下,明年營收可望持續成長。

南寶為特用化學品之專業製造廠商,產品線分為四大類,第一類為鞋用膠,主要客戶為NIKE、Adidas等全球前十大運動鞋品牌商,在客戶之鞋膠佔有率達50%以上,目前佔營收比重約40~45%;第二類則為接著劑,應用面極廣,包含紡織用膠、衛材用膠、紙品加工、皮革接著等,佔營收比重35~30%;第三類為建材用膠,佔營收比重15~10%;第四類為塗料事業,在汽車配件烤漆市場,市佔率達8成,並應用於內牆、家具、牆壁等塗料領域,佔營收比重約15~10%。

由於原物料佔成本比重達7-8成,今年上半年受油價高漲影響,毛利率下滑至22.5%,遜於去年同期27.8%,不過,公司於5月起陸續跟客戶調漲產品價格,使第三季毛利率回升至24.97%,使本業獲利提升,但因業外貢獻較前季往下,影響EPS為1.6元,遜於前季2.32元,累計前三季EPS為4.86元,遜於去年同期6.36元。

南寶10月營收創歷史新高,除訂單增溫外,主要來自9月遞延之訂單挹注,法人表示,公司11月營收在客戶拉貨增溫下,預估仍可維持高檔,不過12月營收將受客戶期末盤點影響,出貨降溫,法人預估,第四季營收估較前季持平至小增,且毛利率受惠油價走弱,估將較前季往上,整體營運可望轉強。

法人預估,南寶今年稅後淨利估約在6.5~7億元,以新股本12億元計算,全年EPS估約為5.4~5.8元,遜於去年8.22元。

展望明年,公司看好新品放量,其中碳纖維複合材,已切入筆電上蓋、底座、安全帽、自行車等客戶,目前有2~3家廠商開發已至最後階段,預估12月驗證後,明年第一季可望放量。光學膠,主要應用在偏光板、觸控面板上,客戶以大陸客戶為主,目標是取代日本供應商,今年營收貢獻已達4~5千萬,預期明年量能可望倍增。

公司表示,明年在新品的貢獻有望提升,且既有產品線客戶持續成長下,明年營收可望成長,獲利動能上,若油價持穩於70-75美元水準不再升高下,則毛利率可望回穩至往年27%左右水準,帶動整體獲利表現上揚。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關於台股最新盤勢與個股分析 , 請詳見本日Youtube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