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泰(2329)今年受Flash來料供應的不穩定,使前三季營運續為虧損。不過,近一季以來,Flash價格大跌逾20%,帶動華泰主要模組廠客戶拉貨動能回升,公司看好第四季IC封裝訂單將續往上,且明年客戶展望亦樂觀。法人分析,華泰虧損主要來自IC封裝,第四季力拚損平,明年隨著產能利用率拉升,有機會轉虧為盈,而EMS則受惠中美貿易戰轉單效益挹注,明年續擴增20%產能,可望帶動整體營運往上。

華泰電子主要業務為IC封裝與測試製造服務、與專業電子代工製造服務。2018年第三季營業比重為IC封測佔 59%、EMS佔 41%。IC封測以NAND Flash記憶卡封裝為主,佔比達66%,主要客戶亦為重要大股東,包含金士頓、群聯(8299)、江波龍電子,另為邏輯IC佔比約28%,測試則佔6%;成品事業部則為EMS代工為主,主要客戶為SUPERMICRO,其他則為工業應用廠商。

華泰第三季合併營收41.12億元,季增10.2%、年增15.84%,受惠於記憶體封裝訂單升溫,第三季毛利率回升至4.3%,優於前季以及去年同期,歸屬母公司稅後淨損約0.31億元,虧損幅度較第二季及去年同期減少,以減資後股本約55.2億元計算,EPS為-0.06元。

華泰發言人李俊寬表示,去年至今年前三季的虧損,主要受制於Flash來料供應的不穩定是主因,去年是量的不穩定,今年則是價格未達模組廠可接受的甜蜜點,使模組廠拉貨遲緩,此外,由於折舊費用仍高,且一例一休增高人事成本,加上被動元件今年價格高漲等影響,使營運虧損。

不過,近期由於原廠供給過剩且庫存持續墊高,Flash價格鬆動,近一季以來跌幅逾2成,帶動模組廠拉貨力道回溫,華泰表示,10月起客戶拉貨力道明顯回升,預期第四季拉貨動能將更強,且明年主要大客戶展望樂觀,強調跟原廠的採購量都已經確定,要求華泰要預備好產能。

公司表示,目前主要虧損都在IC封測這塊,目前EMS都是持續獲利,而10月看來IC封測仍為虧損,但產能利用率已拉升回60%,而損平的產能利用率約65-67%。法人預期,第四季有機會拚損平,而明年展望,以客戶目前給的訂單量來看,產能利用率有機會拉升至80%以上,力拚明年IC封測事業可望轉虧為盈。

而EMS事業今年受惠工業應用領域等廠商表現亮眼,今年來產能利用率維持9成以上,公司表示,受惠中美貿易戰轉單效益發酵,明年包含SUPERMICRO、微星(2377)等客戶都有明顯的轉單挹注,公司將擴增五條新產線以因應新舊客人的需求。法人預期,明年產能將增加兩成,公司並將以高毛利訂單為主,可望帶動EMS獲利能力增溫。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關於台股最新盤勢與個股分析 , 請詳見本日Youtube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