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和集團(9938)旗下大陸廠百和興業-KY(8404)在十一長假影響下,10月營收下滑,但估11月可回升優於前月,惟因去年同期有HomePod電源線產品出貨,拉高單月營收表現,因此與去年同期相比將呈下滑,而通常12月在歐美假期和年底盤點因素下,營收通常轉淡,但今年12月百和-KY無錫建案將認列入帳,有望推升單月營收跳空達到十多億元,將改寫歷史新高,法人估,單季EPS也將從1元起跳,今年本業雖在調整期,但在建案挹注下,全年獲利應可維持去年水準。

百和-KY今年以來受惠於緹花網布新產品出貨成長,且黏扣帶、輔料產品的滲透率仍持續提升,帶動營收維持小幅成長態勢,惟在公司積極在越南佈建網布新產能,初期費用較高,導致第3季虧損,並拖累前3季EPS僅 0.53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26元,今年營運處於相對谷底。

短期來看,百和-KY10月營收因十一長假而月減,但與去年同期相比仍是小幅成長,而11月在工作天期恢復下,單月營收可回升,惟由於去年同期正好有HomePod的出貨,拉高單月營收基期,目前則並未出貨HomePod,因此單月營收將月增、但明顯年減,12月再進入較淡月。

百和-KY表示,公司每年的營收高峰落在3、4月和8、9月,其餘季節則較淡,其中,3、4月主要當天秋冬款產品,而8、9月則出貨隔年春夏產品,明年度春夏款產品出貨高峰已過,但已看到緹花網布產品的接單明顯較去年佳;由於公司網布產品幾乎已通過所有國際運動大品牌的認證,僅剩1家仍認證中,因此對明年3、4月的拉貨高峰展現效益有信心。

據了解,百和-KY的網布只剩N品牌大廠尚未通過認證,而其他大廠在運動鞋輕量化的風潮下,大量開發網布鞋面鞋款,百和-KY選擇在越南鄰近製鞋廠的市場大量建置產能,也已有許多新鞋款訂單即將在明年3月出貨秋冬鞋款,屆時將反映出網布接單效應。

外界也看好,隨著中國人工成本的升高,並且中美貿易戰仍有干擾,後續東南亞將成為運動品牌大廠全球的重要生產據點,百和-KY積極佈局越南,將有望迎接後續客戶需求成長。

惟百和-KY在佈局越南廠初期,因費用較高、稼動率仍不足,影響整體獲利表現,第3季意外虧損,但公司強調,隨著接單放量,業績表現可漸入佳境。

百和-KY目前緹花網布產能為:東莞廠47台,產值約13~15億元,而越南廠已建置近100台,目標為108台,產值未來上看45億元。而今年前3季來自緹花網布的營收貢獻約2億元,較去年全年的1.2~1.3億元已有大幅成長,全年看3~4億元,法人估,明年相關營收還有機會再翻倍成長。

而雖然百和-KY 12月本業轉淡,但年底無錫建案即將進入交屋入帳期,第一期總銷為6.4億人民幣(約合台幣28.8億元),已全數完銷,並有機會在年底入帳4、5成,而整個交屋的進度將在明年第2季全數完成,法人估,明年第1、2季仍有營建收入可期。

法人估算,若百和-KY無錫建案12月入帳5成,則營收貢獻即達到十多億元台幣,以一般房地產建案毛利率在25%左右,扣除銷售費用、稅率後,全案對百和-KY的EPS貢獻度將近2元,對第4季EPS貢獻度將逼近1元,若加上本業,則本季EPS應可達到1元,全年EPS仍可達到1.5、1.6元,與去年相當。

法人也預期,百和-KY明年建案仍可持續挹注業績,並在本業緹花網布接單持續成長下,明年營收仍具動能,惟獲利仍需觀察產能稼動率。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關於台股最新盤勢與個股分析 , 請詳見本日Youtube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