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聯亞光翻轉 上月營收衝高

2017年09月06日

鄭淑芳/台北報導

 

聯亞光(3081)8月營收嗅到否極泰來的味道,雖然營收1.85億元,僅較上月呈小碎步成長,但已創下近12個月以來的新高,算是初步兌現了法說會中提及的「第3季營收可望出現2位數的季增率」的支票。

受到2.5G PON市況不佳拖累,光通訊的優等生聯亞光去年業績也中箭下馬,少見的未達到一年賺一個股本的門檻,全年EPS僅9.64元,較2015年的歷史新高14.89元,出現跳水式下滑。

不過,聯亞光在去年第4季見到低點後,業績已開始見到起色,EPS由去年第4季的0.95,一路往上揚升來到0.97及1.61元。

就連昨日新開出的8月營收也處於相對高檔,達1.85億元,順利創下近12個月的新高。

經結算,聯亞光8月營收雖僅較上月的1.8億元,雖僅月增2.53%,且累計前8月營收12.2億元,也較去年的16.5億元,下滑25.89%,看似聯亞光今年營運仍在恢復期,不過,若以第3季的表現言之,聯亞光7、8月合計營收達3.65億元,已達到第2季4.79億元的76.2%,若9月營收可以維持在1.8億元以上,第3季營收季增率出現2位數成長的支票,就可以如期兌現。

法人指出,聯亞光今年上半年就感受到訂單回溫的暖意,並搶先在5月先行採購了2台新機,新機台原訂在10月進廠,屆時總機台數將擴增至21台。在新產能挹注下,推測聯亞光第4季業績還有機會往上,呈現季季高的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