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華新科8、9月營收居高,訂單已看到明年Q1

2017-09-05林詩茵

 

華新科 MLCC 被動元件

華新科MLCC產品華新科8、9月營收居高,訂單已看到明年Q1

被動元件MLCC廠商華新科(2492)7月營收寫下6年多來的最佳成績,初估8、9月仍可維持。主因今年以來日系同業往高端產品、高階市場發展,致一般大商品供貨緊缺,公司展開擴產,產能在第2、3季陸續到位,再加上第2季MLCC價格調升,量、價齊揚下,7月營收寫下好成績。華新科指出,目前公司訂單能見度看到明(2018)年第1季,短期營收8、9月無虞,10月將因長假略降,今年的營運高峰在第3季,但第4季不淡、明年也樂觀。

華新第2季營收已改寫6年來的單季新高,惟獲利有未分配盈餘稅,致單季EPS僅0.91元,略低於法人圈預期。不過,公司在7月營收直接達到18.77億元,站突破18億元大關,改寫6年多新高,開始反映產業旺季。

華新科表示,第3季旺季手機、NB、3C消費電子等應用需求釋出,再加上今年來日系MLCC同業不再供應一般消費市場,轉向高端應用,致3C消費端持續出現缺口,雖然公司今年已擴產逾10%,且稼動率全滿,目前尚無法滿足市場需求,目前訂單交期拉長,訂單能見度也達到明年第1季。

在市場緊缺、且台幣升值,以及原物料價格走揚下,華新科也指出,今年第2季進行產品漲價後,9月底公司內部還會再視市場狀況檢討價格,不排除還有調升的必要。

對於產能的規劃,華新科不願透露後續的擴產幅度,僅指出,公司在高雄的廠區空間仍大,後續因應客戶需求較緊的品項擴產;而去年開出的SAW Filter則目前稼動尚未全滿,無進一步擴產計劃。

華新科認為,日系往高階佈局的動作持續,且今年全球各大廠的擴產幅度仍不算大,今年稼動率滿載,明年第1季接單也暢旺,目前仍正向看待明年市場需求。

法人則估,華新科第2季營收已站上50億元大關以上,第3季可再提升,上看55億元,EPS有機會站上1.5元,上看1.6、1.7元;而第4季則因季節性小幅回滑,但整體下半年營收有機會突破百億元大關,全年營收可維持3~5%的成長;而在毛利率提升,且公司今年再減資6.2%下,以減資股本48.58億元估算,全年EPS可站穩4元大關,上看4.5元。

華新科因應減資,即將於9月7日至18日暫停交易,19日新股換發及恢復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