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母子公司同發威,嘉澤明年營運續看旺

2017-09-06蕭 燕翔

嘉澤CPU Socket於品牌伺服器市場有所斬獲(圖取自官網)

母子公司同旺,市場看好連接元件廠商嘉澤(3533)的後續動能,除Purley平台逐步轉換帶動的伺服器換機潮外,子公司嘉基在Docking、Thunderbolt擁有技術認證與客戶的優勢,今年營收挹注已有近倍成長,明年續強。法人預期,在母子公司雙向發威下,嘉澤今年營收將呈兩位數成長,獲利挑戰三年高峰,明年成長有機會不亞於今年,每股獲利力拼登上掛牌後新高。

嘉澤主要產品為連接器,其中在CPU Socket系列與Tyco、Molex、鴻海(2317)並列全球少數供應商,過去最大應用在DT,近年在伺服器市場則呈快速增長,目前佔整體營收比重已超過兩成。另公司轉投資的子公司嘉基,團隊是技術底子出身,並獲得英特爾的加持,主要發展高技術門檻的線材與轉換裝置,現穩定出貨一家美系大廠高階Docking配備,今年以來月均營收已較去年同期近倍成長。

因既有產品線需求暢旺,加上嘉基表現突出,今年前7月嘉澤營收已繳出16%以上的年增成長,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也達4.43元。而根據法人估計,以接單來看,嘉澤8月營收有機會續優於7月,挑戰歷史次高,且因今年十一長假中國休假時間較長,不排除9月下旬即會有長假前的提貨效應,帶動營收再度挑戰歷史高峰。

除了今年營收及獲利題材,激勵今年股價逾倍成長外,市場關注的還是嘉澤明年的動能,目前法人圈多抱持正面看法。以嘉澤來說,在伺服器下世代平台的Purley,公司在金屬件的認證順序較前一世代明顯提升,不僅有助於品牌與白牌客戶的推廣,且新平台使用Socket的用量,至少是前一世代的兩倍,目前供應鏈的訊息顯示,第一波品牌廠的轉換潮已自8月下旬緩步啟動,第四季滲透率可望持續加溫,明年將達開始轉換蜜月的首個完整年度,是嘉澤明年業績的首要動能。

在嘉基方面,經營團隊在數度的策略與產品調整後,在高階的Docking找到不錯的定位與發展,目前已是兩大美系客戶之一的高階產品重要供應商,帶動今年的營收近倍成長,上半年也開始轉盈。法人估計,第二家客戶的認證已經取得,導入的產品預計今年底、明年初跟進,因第二家客戶的終端銷售潛力超過首家,假設順利出貨,嘉基明年的成長動能應不亞於今年。

而嘉基另一個長線題材,則在Thunderbolt,該介面在今年6月英特爾宣布開放Thunderbolt3的授權,加速了該介面推廣的機會。根據業界的評估,因Thunderbolt的傳輸速度可達40G,市場認為在高階產品的接受度上,應有機會不亞於Type C的Gen2規格,隨CPU 新平台有機會支援Thunderbolt,未來中高階筆電不排除比照蘋果筆電改採該介面的可能性增加,嘉基過往在線材領域是日商住友外的少數被英特爾認證的供應商,受惠程度大。

法人預期,嘉澤今年營收將有兩位數成長,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可望超過11元,明年在母子公司同步發威下,營收年增成長將不亞今年,每股獲利挑戰15元的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