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受中美貿易摩擦導致客戶觀望,亞德客-KY(1590)8月合併營收月減5%,而因去年同期基期較高,8月營收則與去年同期相當,受貿易戰不確定因素影響,亞德客-KY 9月營收表現也待觀察;因應貿易戰導致客戶需求觀望,亞德客-KY也於6月調整產能利用率,目前利用率約在8成多,法人認為,受到營收、產能利用率下滑影響,亞德客-KY Q3營益率估較Q2有壓,長期來看,自動化產業趨勢不變,不過受中美貿易角力箝制,短期需求仍較不明朗。
亞德客-KY為大中華氣動元件製造大廠,主要市場為中國大陸,佔其營收比重逾9成,至於外銷目前則約佔營收7~8%;受惠產業升級、自動化需求帶動,加上亞德客-KY持續開發新產品、拓展銷售通路與增加新經銷商與客戶,在市占率持續提升下,亞德客-KY營收趨勢向上,2010年掛牌以來,年營收增幅多達2位數,僅2012與2015年受大陸經濟成長放緩、同業殺價競爭,動能較緩;亞德客-KY大陸市占率約18%,應用產業包括電子、汽車、電池、建築與機械。

受中美貿易摩擦導致客戶對需求較為觀望,加上Q2出貨高峰已過,亞德客-KY 6~8月合併營收動能逐步放緩,而因去年需求過旺,導致基期相對較高,亞德客-KY 7月單月合併營收年增幅收斂至3%以內,8月合併營收表現則與去年同期相當,而受貿易戰不確定因素影響,亞德客-KY 9月出貨仍待觀察,法人推估,Q3整體營收估較Q2下滑8~10%。

亞德客-KY旺季產能利用率可接近滿載,而過往因應淡旺季需求變化,為維持適當庫存水位,通常8月會調整產能利用率,今年則因應中美貿易摩擦,提前於6月調整利用率,目前產能利用率約在8成多,法人認為,Q3受到營收、產能利用率下滑影響,營益率有可能較Q2下降。

另外,因應市場需求變化,亞德客-KY下半年氣動元件擴產則還要再觀察,不過線性滑軌因目前規模尚小,資本支出仍維持原訂規畫。

在人工成本持續高漲,以及節能、高效等需求帶動下,智慧製造趨勢仍未改變,不過受中美貿易戰不確定影響,加上美國近期又傳將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課徵關稅,市場仍謹慎看待後續情勢演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