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傳魅族明年Q1新機,瞄準聯發科P40處理器

2017年09月06日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品牌魅族,日前才發表一款搭載高通的新機M6 Note,採用的是高通Snapdragon 625八核處理器,這是魅族和高通和解後隨即端出的新品,這也使得市場擔憂,魅族和高通的和解,是否會影響到和聯發科的合作,惟最新消息指出,魅族在明年第一季計畫推出的新機,有意採用聯發科(2454)P40,由於P40主攻的是中階智慧機款,這和魅族先前所言,「最高價位將在明年第一季度或第二季度出現」,不謀而合。

魅族在中國大陸主要為中低階市場產品,最大競爭對手為小米以及華為的中低階產品,主打高性價比,但魅族並不以中低階市場為滿足,最新消息指出,魅族在明年第一季計畫推出的新機,有意瞄準中階機市場,甚至是定位為魅族的旗艦機,且已經有意願使用聯發科P40處理器,且不僅是魅族,包括OPPO、Vivo等,都可能為其潛在客戶,目前客戶的反應也都偏向正面,今年底前就能確定是否開案成功,屆時也可望對聯發科Helio產品帶動一波拉貨潮。

P40是聯發科首款採用12奈米製程,P40定位在中階市場,主要瞄準2018年中中國大陸市場旗艦型手機,預估晶片定價落在15至16美元,其所對應的產品是高通S640晶片,這將為後續聯發科主推處理器產品之一,期望可以在後中階智慧手機處理器市場中,提高市佔率。

其實聯發科在8月底才發表兩款最新的智慧型手機晶片Helio P23和P30,強調高性能LTE連接、低功耗,且支援下一代雙鏡頭攝影功能,市場也看好後續P40,甚至是同屬於12奈米製程的P70將扮演聯發科明年營運重要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