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汽車影像感測器商機看好 勝麗股價 瑞信證喊260

2017年09月06日 

張志榮/台北報導

 

看好全球汽車影像感測器(CIS)封裝市場的成長力道,預估將由2015年的6,900萬美元大幅成長至2020年的2.32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CAGR)可達27%等利多題材,瑞信證券昨(5)日首度將車用CMOS影像感測廠勝麗(6238)納入追蹤名單,給予「表現優於大盤」投資評等與260元合理股價預估值。

瑞信證券預估2020年前汽車CIS後段封測商機將上看2.32億美元,其中汽車影像感測器佔營收比重將由2015年的38%大幅攀升至2018年的近70%的勝麗將是主要受惠者,因為大客戶安森美半導體已吃下索尼、松下、Omnivision超過80%訂單比重,而勝麗佔安森美訂單比重也高達40%。

此外,自動車對於安全性要求日漸增加,也帶動高解析度CMOS影像感測器的需求,以今年推出的主流車款為例,ADAS所採用的CIS已達1,300萬畫素,與去年主流VGA相比,後段封測ASP至少增加了20%至30%,預估1,300萬畫素以上封裝佔勝麗組裝比重將由去年的44%攀升至今年的66%。使得2018至2019年ASP還會緩步增加3%至4%。

瑞信證券預估勝麗每股獲利將由2017年的8.66元,成長至2018年的12.75元與2019年的16.9元,因而給予「表現優於大盤」投資評等與260元合理股價預估值。

勝麗近期股價已拉出一波長紅,昨天再漲5.16%、以244.5元作收,距離瑞信證券的合理股價預估值260元僅有15.5元價差,因此,預期短線股價將進入盤整,由於勝麗本周將參加「瑞信證券台灣科技論壇」,對營運展望看法,將牽動後續股價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