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擴大市占 昇達科再掀併購潮

2017年09月20日

 

擴大市占 昇達科再掀併購潮

昇達科今年上半年營運表現

為快速壯大公司規模,昇達科(3491)加速外部併購的腳步,先前與震通簽訂的意向書,近日正式兌現,雙方正式拍板成立合資公司「正通科技」,並由昇達科拿下相對大股,持股比例達51%,據悉昇達科尚有二個併購案在洽談中,目標朝未來2至3年間、營收年增5成的方向努力。

 

昇達科營運升溫,為在業界佔有相對有利的位置,除了在本業持續耕耘下,昇達科近二年也在外部併購上做足工夫。

繼成功併購利匯科技之後,今年年中與震通洽談的併購案也在本周正式拍板,雙方將合資成立正通科技,昇達科已議定除以每股30元取得自然人股權1,550張,另外也會取得正通科技增資發行新股1千張,合計持股比重51%,此外,未來3年內,昇達科仍將持續增加持股,最終希望將股權擴增至6成。

昇達科總經理吳東義指出,除了本業成長外,外部併購成長也是昇達科未來成長的主要 動能,原則上,昇達科的併購都與日後本業的成長有關,以此次買下正通長期股權為例,投資目的就是為了擴大營運規模與提升企業整體營運績效。

吳東義強調,昇達科併購方向有三,一是經由併購同業,以快速擴大市佔,第二,則是透過併購,以延伸技術專長,第三,則是併購通路商或是客戶,以搶佔更多的國際市場,惟以目前洽談中的併購案言之,多半屬同業併購,係以擴大市占為方向。

據悉昇達科現除了正通科技的併購案之外,還有二家併購案尚在洽談中,一為國內廠商,一為國際廠商,不過,目前都還是在接觸的初期,要成事恐怕要等到明年。

雖然昇達科直言,外部併購的目的,主要在擴大全球的市占,不過由於產品別很多,很難提供確切的市占數據,若以營業額增加的目標言之,內部期望可以透過併購,增加3成的營收,若再加上本業的持續成長,期望未來2至3年內,營收成長幅度可以拉高至4至5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