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汽車電子加持 敬鵬Q4靚

2017年09月20日

 

 

汽車電子加持 敬鵬Q4靚

2015年全台6大汽車PCB廠營收

敬鵬工業(2355)昨(19)日法人說明會強調不看淡第4季,也穩坐全球汽車電子印刷電路板龍頭,但包括燿華電子(2367)、健鼎科技(3044)等印刷電路板廠也視為新藍海積極搶攻市場。

 

敬鵬昨天公布2016年為汽車電子印刷電路板(PCB)龍頭,其次依序為TTM、CMK、Meiko、KCE;市調機構N.T. Information Ltd在2015年排名,敬鵬也穩坐全球第一,健鼎、楠梓電及滬士電子、燿華、欣興、瀚宇博德及精成科技,各居8名、10名、11名及12名。

敬鵬表示,去年汽車電子PCB占整體營收74%,上半年為75%,估計全年也在75%。

敬鵬指出,第4季為汽車電子傳統旺季,估計會優於第3季,轉投資泰國Draco過去兩年各虧損1.5億元,估計今年也差不多。

敬鵬強調,近年營收維持5%至10%成長,但今年因新台幣對美元升值、第4季汽車電子升溫,有助全年整體營收持穩。

在敬鵬近幾年穩坐汽車電子PCB龍頭,台灣PCB廠也急起直追,健鼎相對突出,已居全台第二;燿華也不遜色,尤其爭食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領域節節高升。

健鼎表示,去年汽車電子PCB占整體營收約19.1%,今年第1季21.4%,第2季21%,估計全年逾20%沒問題。

燿華強調,踏入汽車電子PCB近20年,最近10年每年成長均超過兩位數,尤其近年除了傳統PCB,大量採用其他技術如高密度連接(HDI)基板、軟硬複各板(Rigid Flex)技術及厚銅、高頻等,尤其ADAS的長短距雷達板部份,今年底可望倍數成長,汽車PCB占整體營收將首次超過30%。

至於楠梓電、轉投資大陸滬士電子的WUS集團,楠梓電說,近年確實汽車電子有所斬獲,尤其滬電。

滬電說,上半年應用企業通訊、汽車電子等PCB營收各比去年同期增加17.56%、12.72%,毛利率分別提高3.69、4.88個百分點,新產品如新能源汽車電池管理系統(BMS)、24GHz高頻雷達等PCB已實現穩定供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