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驊(2636)8月受到海空齊旺帶動運價、運量雙雙成長,單月營收10.3億元創歷史新高,年增12%、月增5%,後續來看由於美國關稅實施時間已經敲定於9月24日,預期部分來不及走海運的貨品將有一波海轉空的急切需求,台驊對海、空運業績均抱持樂觀看法,短期內也不排除為避後續關稅將再從10%增加至25%,第四季淡季仍有貨主會持續積極出貨。

台驊成立於1987年,為國內唯一上市承攬業者,業務橫跨海運、空運以及中亞、中俄鐵路運輸,以亞洲與國際型客戶為主,全球有逾70處據點。以去(2017)年營收比重來看,海運業務佔台驊約56%、空運約佔29%、物流佔約15%。

台驊8月營收來到10.3億創歷史新高,年增12%,月增5%,亦帶動今年前8月合併營收來到71.62億,年增3.5%。檢視台驊8月營運,海運營收達5.95億元,空運營收達2.98億元,均呈現年、月雙增,成長主因受到下半年國際貿易本就進入旺季,海運因為部分客戶為規避中美貿易關稅提前出貨,加上貨櫃航運業者為保護運價縮減美國線運力的推力下艙位供不應求,運價、運量齊袂成長。空運也受到電子產業出貨旺季挹注,單月攬貨量續呈現雙位數成長。

展望後續,9月目前除海運仍有旺季行情外,由於美國關稅實施時間已經敲定於9月24日,預期部分來不及走海運的貨品將有一波海轉空的急切需求,台驊對海、空運業績均抱持樂觀看法,短期內也不排除為避後續關稅將再從10%增加至25%,第四季淡季仍有貨主會持續積極出貨。

另外在中亞鐵路業務來看,台驊指出鐵路沿線目前補貼政策不一,不過中國官方補助會持續到2020年,目前今年中亞鐵路班次已經來到2,900班,預計今年應可突破3,000班,持續朝2020年5,000班列目標前進;中亞鐵路目前貨品多元,包括面板、電子零件,中國進口商品也有汽車、紅酒等高價商品,也推出溫控櫃、特殊櫃等服務,未來台驊評估相關業績也不看壞。

而台驊日前公告董事會同意以不超過新台幣7790萬元金額投資新加坡AIRTROPOLIS EXPRESS(S) PTE LTD(ATP),並取得該公司約65%股權,針對此一投資規劃,台驊表示未來中美貿易戰如延續下去,將可能加速製造業自中國外移至東協地區,公司也透過此一投資提前布局東協,由於ATP與新航關係良好,在樟宜機場自由貿易港區(FTZ)Megaplex區域內,也有面積達20,000平方英呎的倉庫,並設有室內裝卸貨碼頭,且承租成本低廉,未來將有助台驊再積極開拓東協市場。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