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保(9917)強化仍有相當成長空間的家庭保全市場,三年前佈局「中保無限+」,目前用戶數已破5萬,在家庭保全市場滲透率提升,另一方面,中保更擬突破保全市場的穩定格局,跨入智慧城市並打造一條龍的統包到機電、系統整合等工程能量,8月成立「智慧城市本部」,已獲2個果菜市場改建案,且仍有多個案場在洽談中,對營收動力大增,而佈局已多年的智慧停車管理以及防災業務,今年則呈現逾倍的爆發力成長。法人估,今年中保每股獲利4.6-4.8元的水準,扣除去年業外的一次性收益,今年本業獲利將再創新高表現。

 

中保目標到2020年時,在營收結構的分佈上,系統保全占45%、駐衛占10%、物流服務占13%、智慧城市占21%、餐飲占8%以及其它;智慧城市將自去年的15%大幅提升至21%。

 

在目前保全業務來看,目前中保企業客戶占70%、家庭客戶占30%,解約率低於1%,未來會增加服務降低解約率,而2017年底時,中保客戶數已達到33.5萬戶,而目前台灣家庭用戶採用保全的滲透率僅0.7%,比起日本滲透率已達4-5%,仍有很多的成長空間,而中保即透過推廣已三年的「中保無限+」,提升在家庭用戶的保全市占率,目前中保無線+用戶數已破5萬,還在持續提升當中;而在駐衛警部分,面臨國內人力成本提升的環境,中保未來在駐衛警業務會選擇有利潤的案場,並以智慧宅的服務來部分取代駐衛警的功能(如夜間保全),而因駐衛警業務毛利率相對為低,公司也擬將人力以及資源移往擬積極發展的新市場。

 

除了安全事業相關,中保更看好未來在「智慧城市」的成長動力,在智慧城市已是整合統包的服務能力,包括自消防、系統整合SI、弱電到機電,統包業務由關係企業台灤控制切入,中保在跨入機電工程後,可提高單價、雖然整體獲利率下降,但可提升整體獲利,中保自8月1日才在內部成立「智慧城市本部」,整合中保子公司中保新建築以及中保消防/競日消防,短短時間已得標林口、平鎮果菜市場改建案,總金額達1.5億元,未來瞄準智慧城市以及社會宅的市場,且以目前中保一年興建的智慧建築約200多棟,有機會爭取建商把機電也轉到中興保全承攬。

 

中保目標要在2020年智慧城市營收占比重大幅提高,其中包括智慧醫療、大數據分析、停車場管理、防災監控等等,其中停車場管理由國雲停車主導,前8月營收年成長690%,尤其是路邊停車市占率達拿下全台7成水準,約有7萬多個路邊停車格管理,為今年營收和獲利成長最大的部分。

 

另外,中保跨入防災業務,旗下中保防災以及中保消防子公司主導,與政府等相關機構合作,已陸續在全台3000多個國中小學安裝地震預警系統,並與半導體科技廠商也合作導入地震預警系統,今年此業務年成長達273%,且防災業務的毛利率高逾48%的水準,對改善中保的利潤率結構將有幫助。

 

中保2017年每股獲利5元,配發現金股利4元,未來希望配股表現可以再提升。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