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一(8222)第二季受到美元匯率回升帶動,加上LEAP零件出貨量放大,均帶動寶一毛利率回升,且受到匯率改善挹注,寶一上半年有約1,200萬元匯兌收益進帳,帶動上半年獲利來到2,800萬元,年增8成,超越去年全年水準,EPS 0.41元。法人指出,今年LEAP引擎相關零件供應鏈出貨狀況均略遜於年初預期,評估下半年寶一客戶再走入長假,預期寶一下半年營運將略較上半年回落,但仍可大幅優於去年同期水準。

寶一科技成立於民國63年,民國69年開始進入航太領域,早期以特殊合金薄鈑金屬件製造為主,專攻飛機AM市場,後專注於發動機高溫段零組件,是法國國際引擎龍頭廠商Safran及美國引擎大廠P&W(Pratt&Whitney)等公司的Tier 1供應商;寶一目前營收全數來自於航太,以法國Safran為主,地區營收歐洲佔8成,其餘地區(美、日)佔2成。

回顧寶一今年上半年營運表現,受到美元匯率第二季走升,與LEAP出貨量成長,帶動寶一上半年毛利率回升到17%,年增加2個百分點,而受到美元轉強帶動,上半年也有約1,200萬元左右匯兌收益進帳,致寶一上半稅後淨利來到2,800萬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獲利表現,較去年同期成長8成,EPS來到0.41元。

至於在下半年來看,法人指出,寶一LEAP等新引擎零組件雖今年以來出貨持續成長,但部分產品數量仍未達經濟規模,致寶一毛利率雖見到回升,但仍不及過往2成以上的高檔水準,目前新引擎零組件約佔營收約3成,法人表示要待新引擎零組件營收規模再行放大,毛利率才有望見到2成水準,但就客戶需求來看,目前仍無法確定具體需求提升的時間點。

今年來看,LEAP相關供應鏈雖狀況有較去年改善,但包括終端民航機客戶在交機時程上也仍普遍較市場預期趨緩,法人評估寶一今年下半年仍可維持獲利,但相對客戶年底有聖誕假期等長假因素,預期下半年營運表現會略為較上半年衰退,法人預估寶一全年EPS約落在0.7~0.8元左右水準。

後續來看,法人表示寶一仍持續再向客戶認證LEAP其他零件,再拓展LEAP相關業務,但認證進度相對較難預估,法人預估如認證順利,此批新零件有望成為寶一2019年、2020年的成長動能。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