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0月17日 工商時報 

袁顥庭/台北報導

中小尺寸面板廠凌巨(8105)受到昆山廠缺工影響,9月出貨意外衰退,營收10.81億元,月減7.11%。10月份仍受到缺工問題困擾,影響出貨,市場預期第四季營收相比前季將略減5%,而缺工狀況可能要等到12月才有解。

受惠於工控、車載面板出貨數量放大,凌巨7、8月營收衝高到11.6億元以上。由於接下來車載面板有新案子開始量產出貨,公司預期產能將一路滿載到年底,營收也將維持在11億元以上的高檔。不過凌巨9月營收意外衰退,相比8月衰退7.11%來到10.81億元,總計第三季營收約34.06億元,相比前一季衰退12.43%。

近期供應鏈傳出,昆山一帶因進入生產旺季、人力需求殷切,部分組裝代工廠提高工資搶人,造成附近地區缺工問題加劇,甚至帶動工資調漲。而凌巨昆山廠也受到缺工影響,使得9月出貨未如預期,影響恐將持續到11月。凌巨表示,昆山地區的確有缺工的問題,正在請地方政府幫忙招工。目前訂單沒有問題,只要有足夠的人力就會趕出貨。法人推估,凌巨第四季單月營收仍落在10.8億元上下,整體第四季營收相比前一季可能會小幅衰退5%。

今年上半年凌巨工控面板營收比重約40%、車載面板營收比重約28%,下半年車載面板有很多新的案子量產出貨,預估比重將提升到30%。至於華映、大陸市場的代工業務,則是佔有25%的比重。美、日、歐系車廠中控台、儀表板等車載面板新訂單在第三季量產出貨,第四季進一步放量,法人預估,凌巨今年車載面板營收上下半年比重大約是4:6,營收占比也會提升到30%以上。隨著新車載面板訂單陸續進入量產,以及現有工控應用陸續轉廠生產,4代廠自有產品比重將大幅提升,凌巨下半年代工業務的營收占比會降到個位數水準。

凌巨昨日股價開低走高,終場大漲7.37%作收,收盤價24.05元,成交量放大到1.5萬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