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晶宏(3141)9月營收1.38億元,創歷史新高成績,第3季營收也連帶創高,法人認為,毛利率受到台幣貶值助攻,因此可使晶圓成本漲價的狀況回穩,預期與第2季成績不會差太多,獲利因此略優預期。

晶宏為元太(8069)轉投資STN面板驅動IC廠,依照首季產品與營收佔比而言,STN車載約佔16%、STN工控約佔45%、其他STN應用6%、EPD電子書約佔2%、EPD電子標籤約佔31%。

晶宏9月營收1.38億元,月增13.59%、年增10.87%,創歷史單月新高水準,公司表示,主要受到中國十一長假前提前備貨力道強勁,特別是在電子標籤訂單持續穩定,不受貿易戰影響拉貨。

晶宏第3季營收3.79億元,季增11.77%、年增11.86%,同時也創下歷年單季新高,晶宏表示,第3季為傳統旺季,而今年電子標籤市況佳,因此旺季效應明顯。法人認為,毛利率受到台幣貶值助攻,因此可使晶圓成本漲價的狀況回穩,預期與第2季成績不會差太多,獲利因此略優預期。

對於第4季市況,晶宏表示,依照過去歷史走勢而言,第4季將進入淡季,加上中美貿易戰影響,客戶心理可能受影響,庫存水位偏向保守,但從訂單狀況來看,目前還看不到實質影響;對於明年市況,晶宏也認為,目前還在觀察。法人則預期,營收將有季減表現,而毛利率則因8吋產能略鬆,目前也還無調整價格的狀況,因此盼穩第3季水準,獲利則不如前季。

晶宏先前表示,今年電子標籤市場需求強,出貨量可年增3成,現在公司認為,目前維持先前的預期,可以達到年初的目標。

STN型液晶顯示器方面,車用方面仍不敵車種轉用TFT型的情態,因此拉貨力道未增溫,而工控方面則持續因產品較為利基而維持穩定拉貨。

至於,新品進度方面,晶宏STN超低功耗已小量出貨,應用像是計算機等小型電子產品為主,實際業績貢獻估等到明後年才有明顯表現;另外在直流無刷馬達區驅動控制IC、光感應器方面,也在小量出貨中。至於智慧電表的進度,原先預期第4季將出貨,但目前仍在送樣中,年底前是否量產不明朗。

展望全年,法人表示,今年因電子標籤市況佳,出貨量成長約3成,因此全年營收估年增高個位數,獲利可略優去年,後續可持續關心毛利率方面是否因晶圓代工成本而影響,多項新品在年底前小量貢獻,明後年盼逐步發酵。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