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汽車傳動系統製造廠和大(1536) 在手訂單充沛,但9月出貨程序影響下,致部份產品未能出貨入帳,營收未能創新高,但第3季營收達到18.8億元,仍是歷史新高;至於9月遞延訂單金額約3、4千萬元,將在10月交貨入帳,單月營收有望改寫新紀錄。和大表示,第4季是汽車傳統旺季,客戶目前的訂單仍是暢旺,預估單月營收可走高,第4季營收也可以再寫新紀錄。

和大7、8月營收在汽車客戶需求穩定成長下,營收連續改寫歷史新高紀錄,9月則終止創高,公司說明,9月訂單維持熱絡,而嘉義大埔美新廠智能產線運作順暢,有助接單成長,然而,部份訂單因客戶的行政程序因素,造成出貨遞延,已確定該訂單會在10月出貨入帳。

而和大9月營收5.91億元,雖小幅月減8.49%,但與去年同期相比,仍是持平小增,年增0.64%,整體第3季營收18.8億元,仍改寫歷史新高紀錄。

和大第2季在產品組合影響下,毛利率降至30.8%,低於前季的33%,和大第3季在產品組合轉佳、台幣匯率有利、且大埔美的生產效能持續提升下,單季毛利率有望回到第1季水準。

法人以此估算,和大第3季雖不再有大筆收益挹注下,但毛利率回升,將有助單季EPS應可維持第2季的佳績。

展望第4季,和大表示,10月在遞延訂單入帳下,單月營收可升高,而11、12月則因產業旺季,營收展望仍樂觀。

至於明年,和大也表示,目前電動車客戶的訂單應不會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另一個大客戶Borg Warner也預估明年訂單仍看增。惟公司內部則謹慎看待整體景氣和車市的狀況,相關訂單是否有影響,會持續觀察。

法人則估,和大今年第4季營收有望突破19億元,毛利率若持穩,則EPS還有機會向上突破,全年營收看增1成,EPS則估有5.5元。

為因應明年度的客戶需求成長,且和大也積極爭取更多品牌車廠的電動車訂單,未來的訂單持續看增,公司也因應需求展開第8到14條智能化產線的建置,進行機器設備的採購、建置,預期明年度漸加入營運,若訂單穩定成長,則明年度營運也可以維持成長態勢。

法人則估,和大明年營收仍有機會維持雙位數百分比成長,若台幣匯率穩定,則EPS有望挑戰 6元大關。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