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百達Q3營收降獲利逆升,Q4設備加持再走揚

2017-10-17林詩茵

精密沖壓件及設備廠商百達-KY (2236)第3季一方面沒有機器設備入帳下,另一方面汽車產業屬淡季,致單季營收僅4.91億元,季減4.7%,並為今年以來的最低水位,不過,百達-KY表示,第3季不再認列一次性大筆模具費用,並有歐元升值的匯兌收益,預估單季獲利將逆勢優於前季;而隨著第4季汽車進入旺季,而公司也有多台設備在本季出貨,營收有望大幅回升。法人則估,百達10月營收即可達到1.8~2億元,正式脫離低檔,單季營運將較佳;惟醫療訂單今年不如預期,使全年動能較緩,未來醫療仍是觀察重點。百達-KY第2季不僅因印尼齋戒月影響工作天期,中國車市又進入調整期,致營收季減,尤其,單季又一口氣認列模具費用逾2千萬元,侵蝕整體獲利,單季EPS僅0.47元,大幅低於不如預期;而第3季在汽車產業處淡季,營收又進一步下滑,但公司有信心,第3季獲利可優於前季。

 

百達-KY說明,第3季雖然營收降低,但單季不再有模具費用,將使獲利可忠實反映本業表現,尤其,單季預估毛利率可持穩,並有小幅的歐元升值匯兌利益,單季獲利可脫離第2季谷底。

百達強調,第2季的模具費用是明年客戶MQB平台十多款車出貨準備,預估明年一汽大眾有23款新車款推出,上汽大眾也有逾20款車款,成為明年營運成長動能。

目前百達-KY的營收約有9成來自汽車市場,其餘1成為設備,而醫療則還在認證階段,日前公司新推出的滅菌籃獲食藥署衛福部的醫材許可證,擬積極推廣至國內大型醫院,並進軍中國大陸。

百達-KY第4季已確定有3台設備將出貨,其中有2台在10月交貨,將推升單季營收走高,另一台在12月出貨,屆時營收可再走升。

百達-KY第4季除設備訂單外,汽車也進入旺季,由於公司受惠於在福斯集團的MQB平台滲透率提升,旺季效應可望明顯,再加上設備訂單,預料第4季營運將是全年最高峰。

法人估,百達-KY第3季毛利率應可維持28%,單季EPS可重回1元大關,而第4季營收可重回5.5億元以上的高檔水位,單季ESP可進一步達到1.5元以上,惟全年獲利受第2季的費用侵蝕,EPS僅4~4.5元。

法人認為,明年度百達-KY汽車成長無虞,有望帶動整體營收成長1成以上,但要衝出更亮麗的成績,醫療將是觀察重點,若明年僅看汽車訂單,則明年營收估達23億元,而EPS可從4.5元起跳,挑戰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