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亞科(2408)第三季毛利率、營利率續創高,單季每股獲利4.15元,但第四季市況反轉,在中美貿易戰以及CPU缺貨下,需求保守,ASP跌約5%水準,且下修全年資本支出,第四季投片量放緩,目前看來,伺服器和手機記憶體市場是供需健康,消費性市場尚可,PC相對是供過於求。

 

南亞科第三季營收季成長3.9%,銷售單價持平,位元銷售量較上季降個位數字,毛利率為58.9%,營利率為51%;稅後獲利128.72億元,每股獲利為4.15元。前三季每股利10.23元。

 

展望第四季,受到中美貿易關稅及CPU短缺影響,第四季需求相對上半年保守,價格季跌幅約在5%上下左右;而在供應部分,第三季同業DRAM供應商增加投片,產業的供給會在第四季和明年第一季出來,南亞科第四季起也延緩產能擴充及資本支出,位元銷售量與上季持平,全年位元成長可達48%。自行研發的10奈米製程技術如進度。

 

另外,南亞科也宣佈下修今年資本支出,從原來240億元下修到210億元,主要是減少設備,投片量往下。

 

而南亞科20奈米DDR4營收占比在第三季達3成的水準,8Gb DDR於近期獲一線伺服器客戶驗證通過,本季開始出貨,且第四季將推出LPDDR4/4X產品線。對於明年記憶體市場,南亞科認為,伺服器仍是記憶體成長最大的區塊,南亞科在伺服器市場已缺席5年,第四季推出一系列的low power產品,可以把產品組合多元化。

 

整體需求部分,南亞科表示,雙鏡頭已成市場主流,後續規格以多鏡頭為主,手機產品差異化主要倚賴記憶體規模升級,安卓旗艦機場主流為6-8GB,Apple OLED新機則導入4GB;伺服器雲端業務及產業對伺服器需求持續發酵,中國伺服器需求年增23%,北美四大資料中心需求穩定成長,全球伺服器年增率11%,平均記憶體容量增加,全年年增逾3成。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