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昇華Q4戲劇上檔密集 推升營收認列可望顯增

2017-10-17萬 惠雯

文創業者昇華(4806)因銷售劇本《閨蜜的心事》,9月營收月增767%,第三季營收季成長38.25%,展望第四季,因第三季中國政策上執行網路劇也要進行審查後才能上線,推遲戲劇上線時間,法人估,在審查通過後,第四季約有2-3部戲劇可望上線,營運動能可望較第三季顯增。

展望近期,昇華9月營收主要賣斷大型時裝劇《閨蜜的心事》,單月營收9066萬元,月成長767%,季成長為38.25%,但第三季因為中國政府對於OTT平台網劇及網路大電影審查標準,所以並無新戲上檔。

展望第四季,目前昇華在手的戲劇庫存約是9-10部,其中6部是網路戲劇或網路電影,法人估,在政策明確後,第四季可望有2-3部戲劇可望上線,相較於第三季無戲劇上線,第四季營運動能可望大增。

昇華目前正籌備開拍《奇皇妃》、《法門寺密碼》等大型古裝劇,其中,《奇皇妃》總預算超過2億人民幣、總集數長達80集,有機會成為衛視台與OTT平台共同播出的話題性大型劇作。此外,中國古裝劇《魔法公主》已於9月底順利殺青,正在開拍中的大型網台聯動古裝劇《哪吒》及網路劇《公主駕到》目前亦維持良好製作進度。

而在營運模式上,昇華先前的戲劇在大陸與電視台如湖南衛視合作,將戲劇賣斷給電視台,採用賣斷的方式,但隨著OTT平台的的興起而且用戶已愈來愈有付費看劇的習慣,未來公司將評估每部影劇作品的交易模式,由過去的「賣斷」轉為新型態的「保底點擊分潤」銷售模式,會先將製作成本加上一定的利潤先回收,然後再看點擊狀況計次分潤,預計第四季就會有以此模式的網路戲上線,昇華也會強化和中國OTT頻道業者如愛奇藝、騰訊視頻、優酷間的合作。

 

而在新投資的部分,昇華先前辦理可轉換公司債籌資,主要是用做3D攝影棚的搭建和投資,另外,近期昇華也投資南港區、文山區以及花蓮的土地,將會以文創應用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