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鈺齊Q3達今年低點,Q4入旺季毛利、獲利可回升

2017-10-17林詩茵

F-鈺齊 運動鞋 戶外休閒鞋戶外功能鞋大廠鈺齊-KY(9802)自結第3季獲利出爐,單季營收雖達到27.2億元,改寫單季歷史新高,但受到人民幣兌美元升值,且新產線擴產初期,生產仍在學習曲線爬升階段,影響毛利率和營業淨利表現,致單季EPS僅0.85元,低於前兩季表現,為今年最谷底,並低於法人圈預期,不過,鈺齊-KY強調,第4季隨著新線產效益展現,再加上產業進入旺季,產品組合較第3季佳,預料營運將回升。

鈺齊-KY 第3季合併營收為27.2億元,年增28%、季增6%,但毛利率卻降至15.6%,低於前季的21%,營益率僅6.7%,致單季營收雖年增28%,但稅後淨利僅1.2億元,僅年增6.2%,EPS 0.85元,較前季的1.7元腰斬,並與去年的0.84元相當。

鈺齊說明,今年以來公司接單暢旺,為滿足客戶多元明確訂單成長的需求,加快新產線的擴增,今年分前在5~6月和7~8月新增1條和2條線,由於新線主要在第3季開始運作,初期必經學習過程且有較高的投入成本,再加上人民幣兌美元升值,亦干擾美元接單的毛利率表現,因此第3季的毛利率有回落,但研判第3季將是全年營運的低點,第4季起相關擴線的影響將不再干擾,反而將有新線效益展現。

而鈺齊-KY累計前3季營收達76.4億元,毛利率20%、營業淨利率11%、稅後淨利為6.2億元、EPS則達4.44元,則均創下歷史同期新高記錄,鈺齊-KY強調,前3季營業淨利8.4億元,更已大幅超越2016年全年的6.9億元,只是新台幣及人民幣對美元的升值,造成今年匯損侵蝕EPS達0.58元,否則本業表現實質更佳。

展望後勢,鈺齊-KY表示,10月仍是客戶拉貨的季節交替時間,屬相對淡季,雖營收不會衝高,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在訂單維持成長、且新產能持續開出下,營收將可維持年增態勢, 而11月起明年度春夏新品進入拉貨旺季,營收將再轉旺,12月和1月更衝高。

法人則表示,鈺齊-KY 10月屬新舊款產品的季節交替,營收將難回升,但11、12月營收將跳升,整體第4季營收有機會維持第3季的相對高檔水位,而由於新線學習曲線爬升,且訂單年增無虞,預估單季毛利率將回升,單季EPS也可以回到1.5元以上的水位,全年EPS將上看6元。

至於明年,法人也估,鈺齊-KY每年產能擴增幅度維持10~15%,在擴增產能的同時,也持續進行自動化設備的導入,明年營收將有望維持1成以上的成長,毛利率也居高,全年EPS則有望站上7元,甚至向7.5元靠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