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綠河投資上游膠水廠,2019年營運大躍升

2017-10-17林詩茵

F-綠河董事長謝榮輝

F-綠河董事長謝榮輝

亞洲最大台商塑合板廠綠河-KY(8444)公告擬以4.68億元泰銖,與泰國化工TOA集團家族成員的TOA DovechemIndustries Co., Ltd. (TDIC)合資成立TDIC South膠水廠,取得持股85%,並即將展開膠水廠興建,預期2019年三廠完工同時,膠水廠也將完工,即可供應上游膠水原料。綠河-KY表示,膠水佔塑合板材料成本3成,往上游投資膠水廠,將有助公司成本控制和原料掌握。

綠河-KY目前已擁有泰國一、二廠塑合板廠,年產能合計為70萬立方米,年初透過發行CB,正啟動泰國三廠,產能預計為52萬立方米,2019年合計產能將可達到120萬立方米,屆時將成為亞洲塑合板廠的領導廠商。

而考量公司材料佔總成本6成,其中有一半更是膠水費用,為掌握材料、控制成本,決定與泰國化工集團TOA家族成立的TDIC合資成立膠水廠,由於該廠已有土地,即將建廠,因此綠河-KY投資金額為4.68億元泰銖,TDIC佔10%,另5%為其他具相關材料背景股東。

綠河-KY指出,TDIC South膠水廠的初期股本將在1、2億泰銖,而建廠的總成本估在5、6億元,未來的膠水產能將可完全滿足綠河三座廠的需求。

綠河-KY並指出,此次公司攜手合作的TDIC公司,原本就是人造板用膠水的製造商,並與日商Mitsubishi 合資設有多家子公司,負責經營應用在光學上的化工產品業務。

綠河-KY進一步說,膠水為塑合板主要原料之一,約佔總成本3成左右,考量未來產能大幅擴充後,需要更穩定的原料來源,因此決定自行生產膠水原料,未來公司將有穩定原料來源外,也因更加掌握原料膠水技術和品質,進而增加塑合板的生產效益,更可降低膠水的採購成本,達成垂直整合綜效。

法人則估,綠河-KY轉投資膠水廠後,該廠2019年投產後營收若滿足三座廠產能,則年營收可以達到10億元,對綠河的EPS貢獻度則有1、2元;若再加計三廠新產能加入,2020年以後的合併年營收,有機會上看50、60億元。

近期業績部份,雖然綠河-KY一、二廠的產能已滿載,但9月營收達到3.28億元,改寫歷史新高紀錄。綠河-KY指出,9月營收創高主因8月的遞延訂單,以目前產能滿載的狀況下,後續營收將較平。

法人則估,綠河-KY在今年以來的漲價效益發揮下,第3季毛利率可維持,單季雖不如第2季大筆的兌換利益,但業外仍有小幅收益,單季EPS將有2.2、2.3元;而第4季也相當,全年營收增逾25%,上看38億元,EPS則達10.2~10.3元。

法人並估,明年度綠河-KY在產能滿載的狀況下,僅能以去瓶頸方式維持小幅成長,營收小增,全年可維持一個股本以上的佳績;而2019年在三廠和膠水廠完工後,有望出現較大的營運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