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晟田(4541)在航太訂單成長顯著,加上精工動能亦不弱情況下,Q3合併營收創高,法人看好,晟田Q3毛利率有機會持續上揚,不過因Q3有一次性員工認股費用,加上匯兌收益估較Q2減少,單季稅後淨利應較Q2下滑,而Q4整體營收則先看穩Q3高檔;目前看來,航太訂單相對較不受中美貿易戰影響,而受惠Leap引擎新單挹注,漢翔(2634)今年佔晟田營收比重估達40~45%,明年佔比則可望突破5成。
晟田為航太關鍵零組件製造廠,公司主要產品為引擎零件,其餘還包括起落架、致動器等安全係數要求較高的零件,大客戶為漢翔,另外有法國SLS、美國MOOG、美國AGSE、法國SNC、日本住友精密,航太營收比重約65%;其餘則來自精密工業零件,客戶則包括日本半導體設備廠、三菱食品等。

晟田Q3精工動能仍強,加上航太訂單成長顯著,且產量也順利拉升,帶動8、9月合併營收連創新高,Q3合併營收則達4.04億元,季增12%,並改寫單季營收歷史新高。

在獲利表現方面,法人看好,有鑑於晟田Q3營收規模進一步放大,再加上來自大客戶漢翔的營收貢獻持續增加,而漢翔訂單為來料加工,因此對於整體毛利率也較有貢獻,法人預期晟田Q3毛利率可望持續上升,不過因晟田Q3需認列一次性員工認股費用,Q3費用將較Q2增加,但一次性認股費用金額估在千萬元以下,以此看來,晟田Q3營業利益應仍可較Q2增加,惟業外估較無匯兌挹注下,整體來看,晟田Q3稅後淨利將較Q2下滑。

展望Q4,晟田航太訂單較不受中美貿易戰波及,Q4訂單續看穩Q3,而精工能見度則約1個季度,目前訂單也先看持穩Q3,整體來看,晟田Q4營收應可穩在Q3的高檔水準。

值得注意的是,晟田近年透過開拓新客戶與新產品,整體航太營收基本盤也持續擴大,不過受惠Leap新引擎的轉換需求,今年來自大客戶漢翔的訂單成長較為顯著,預期今年漢翔佔晟田營收比重將來到40~45%,明年則有機會突破5成。

晟田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10.74億元,年增29.66%,若Q4營收可續穩Q3,全年合併營收將可突破14億元,年增約3成,並改寫年度營收新高;晟田今年上半年EPS為1.06元,下半年由於股本膨脹,加上推估較無匯兌挹注,獲利應較上半年少,法人估算,晟田全年EPS應在1.6元上下。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