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2月27日

Type-C市場醞釀已久,終於傳出好消息,鈺創(5351)董事長盧超群表示,看好Type-C接口未來出貨量及發展性,期盼明年第一季就會開始成長。法人表示,由於Type-C逐步在筆電、智慧手機應用漸廣,看好相關IC設計廠商偉詮電(2436)、祥碩(5269)、鈺創(5351)及創惟(6104)等廠商將可望得利。

在USB-IF協會的力推之下,Type-C接口終於在去年獲得蘋果新款Macbook Pro的採用,引發各大筆電品牌廠相繼跟進,帶動Type-C產品出貨量出現明顯增幅。不過,現在市場傳出,明年部分智慧手機也將採用Type-C接口,讓廠商們摩拳擦掌準備搶攻周邊應用商機。

現在USB Type-C接口幾乎都被整合多種傳輸應用,舉凡電力傳輸最高可支援到20V、5A及100瓦,同時也可支援影音傳輸HDMI或DisplayPort等規格,在傳統的資料傳輸速度上也支援到USB 3.1 Gen2,傳輸速度高達10Gbps,速度上USB 3.1 Gen1的兩倍,且Type-C接口並無正反面之差,便利性相較Type-A更高。

盧超群昨(26)日表示,Type-C接口應用逐步廣大,看好未來市場發展性。因此,鈺創及旗下子公司鈺群科技聯手推出新款USB Type-C接口整合USB-PD(電力傳輸)3.0控制IC,日前已通過高通Quick Charge 3.0認證,可讓手機充電速度提升兩倍。

鈺創表示,新款控制IC符合USB-IF協會最新制定的USB PD 3.0規範,可進行供電端(Provider)與受電端(Consumer)之間雙向導電之電源供應,並滿足電源傳輸之高度彈性,優化電源管理機制。相關新款產品也將在明年1月在美國舉辦的消費電子展(CES)亮相。

由於現行Type-C接口幾乎都具備USB-PD晶片,因此偉詮電自行開發的USB-PD晶片也受惠於Type-C應用漸廣,出貨量逐步看增。法人表示,偉詮電的USB-PD已經進入智慧手機供應鏈,明年更有機會切入中國大陸智慧手機大廠當中,出貨量有機會大幅成長。

此外,創惟目前是Type-C集線器控制IC的最大廠商,創惟現在已經攻入各大筆電品牌中,並具備手機快充IC方案,明年同樣有機會因為Type-C應用爆發,讓業績大進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