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牧德(3563)公告去(2017)年12月營收達1.78億元,月增2.31%、年增180.11%,續創單月歷史新高,主要來自軟板設備以及硬板自動化新設備需求所帶動,合計第4季營收達5.22億元、創歷史新高,法人表示,去年第4季毛利率看穩,在營收規模大幅提升下,單季獲利有望同步創高,料帶動去年全年EPS上看10元表現;展望後市,今年第1季雖步入傳統淡季,不過目前接單能見度佳,單季營收估保持年增表現、呈淡季不淡,預期今年硬板自動化設備出貨將持續升溫,軟板設備需求亦持續成長,今年全年營收估雙位數成長。

牧德成立於1998年,為PCB檢測設備廠;因具備光學、電控以及軟體等技術,可替客戶進行一條龍解決方案的整合服務。以產品應用別來看,軟板設備佔營收比重約達27%、半導體檢測設備7-8%、其餘為其他(含硬板自動化設備、HDI/硬板檢測設備、IC載板檢測設備、服務相關等)。

受惠軟板設備出貨增溫所帶動,牧德去年前3季營收達8.98億元、年增61.31%,營業利益3.23億元、年增71.96%,稅後淨利2.67億元、年增101.02%,EPS為6.26元,創歷年同期新高。

牧德公告去年12月營收達1.78億元,月增2.31%、年增180.11%,為連續第8個月創歷史新高,主要來自軟板設備以及硬板自動化新設備需求所帶動,合計第4季營收達5.22億元,季增41.13%、年增106.67%,創歷史新高;法人表示,去年第4季毛利率看穩,在營收規模大幅提升下,單季獲利有望同步創高,料帶動去年全年EPS上看10元表現。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今年第1季雖步入傳統淡季,不過目前接單能見度佳,單季營收估保持年增表現、呈淡季不淡。

今年全年而言,法人表示,預期今年硬板自動化設備出貨將持續升溫,軟板設備需求亦持續成長,由於接單需求提升,目前牧德訂單能見度看至第2季,整體來看,今年全年營收估雙位數成長。

牧德也持續推出新產品推升營運動能。近期推出鎖定陸資客戶的精簡版檢測設備,以及推出可大幅提升量測效率的全掃描尺寸量測機,精簡版檢測設備目前已小量出貨,今年有望逐步發酵;至於全掃描尺寸量測機,由於檢測速度、效率明顯提升,目前已與台系、陸系客戶接洽中,有機會在今年第2季開始挹注營運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