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5G發展在2018年受矚目,相關基礎建設可望陸續開始啟動,成為催動工業物聯網(IIoT)發展的主要推手,凌華(6166)近年大舉瞄準邊緣運算伺服器商機佈局,將成為IPC族群主要受惠者;研華(2395)、樺漢(6414)也有相關產品線因應。  DIGITMES Research指出,5G網路橫跨多元垂直應用市場,網路架構朝切片化、虛擬化演進已是新世代5G網路架構的發展方向,需藉由邊緣網路運算部以降低核心雲端網負荷。

  凌華看好5G將成為IIoT市場成長引擎,加上切片化、虛擬化特性,客製化程度高,凌華董事長劉鈞近年花大筆資源進行邊緣運算商機的佈局,並收購英軟體商PrismTech,以完整其相關軟硬體能力,更在OCPT組織中以其開發的OpenSled架構成為硬體規格制定者。

  法人指出,凌華在邊緣運算商機中的佈局是IPC族群中最積極者,2010年以來,其研發費用佔營收比重逐年提升,平均約在13%以上,遠高於研華的9%與樺漢的3%,預料在5G之下的邊緣運算商機中受益最深,預估該公司去年營收破百億之後,今年將續增15-20%。

  研華因應IIoT商機,除了在LoRa體系之外耕耘廣域低功耗(LPWA)的區塊之外,同步發展霧運算(Fog Computing)架構下的邊緣運算伺服器市場;而樺漢董事長吳惠鋒本身就是前鴻海(2317)集團負責伺服器發展的FG次集團副總裁,對此一領域了解甚深,掌握度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