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創業者華研(8446)今年營運成長主要將來自於演唱會場次增加以及數位授權業務的成長,今年規劃全年的演唱會至少20場以上,而數位授權來自於與杭州網易雲的合作將會是全年一整年的貢獻,但今年仍難免會受到S.H.E.各自成立公司與華研解約後一整年的營收衝擊。

 

華研主要業務包括三大部分,分別為流行音樂的製作發行、著作權授權及藝人演藝經紀,以2018年前11月來說,三者在占營收比重為4%、43%以及53%的水準。其中高毛利率著作權授權占比重由去年約3成的水準已大升至4成以上的水準。

 

華研目前旗下共有40位各領域藝人,包括歌手、演員、主持人、文創作家以及運動明星等,共有1700首歌曲、520首MV(包括演唱會DVD、電視特輯、花絮等等。

 

而在不同產品線,以藝人經紀部分,由於今年全年少了S.H.E的藝人經紀收入,此部分約占華研營收近3成的水準;而在演唱會場次,預估2019年華研的演唱會將至少會有20場以上的表演,主要是以林宥嘉以及動力火車為主,較去年的13場大增;而在商演或代言活動部分,此業務則較難預估,要看大環境經濟景氣的狀況。

 

而在音樂授權的部分,2018年3月底開始展開與杭州網易雲的數位音樂授權,在2019年將是全年的合作,故此部分營收將有望向上;而新授權則是大陸已發展很快速的物聯裝置的音樂播放需求,在去年底華研已完成與大陸互連網大廠網易、天貓的智慧音箱完成簽約,針對智慧音箱播放的音樂歌曲收取權利金,將會反應在今年的營收貢獻。

 

而在新業務部分,華研在去年跨入運動經紀的佈局,簽下包括詹詠然姐妹以及江宏傑夫婦等,因運動員的形象通常健康良好,反應在廣告代言上,近一年來江宏傑和福原愛夫婦的代言和曝光度也快速增加。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關於台股最新盤勢與個股分析 , 請詳見本日Youtube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