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揚(6569)第四季CPU缺貨狀況在透過向研揚(6579)集團採購、部分轉用AMD方式順利排除,11月營收來到1.38億元,年增5.17%,維持住旺季既有水準,第四季本業業績表現不俗,惟業外方面,醫揚持股約12.7%的融程電(3416),近期股價回檔,相對9月底股價收在55.3元來看,第四季恐需認列評價損失,獲利估將較前季衰退較深。

醫揚為專攻醫療領域的工業電腦廠商,生產基地在台灣新店,旗下產品主要以自有品牌ONYX在各地行銷;但醫揚亦有為國際醫療設備大廠、醫療軟體公司進行ODM/OEM代工。在今年前三季營收組成上,醫療控制器比重19%,行動護理16%、行動醫療輔助23%、生理監測28%,其他與服務收入則佔14%。

醫揚第四季順利排除CPU缺貨狀況,透過向研揚集團採購,部分產品由原先Intel改用AMD,訂單順利出貨,11月營收來到1.38億元、年增5.17%,法人看好,醫揚12月出貨狀況仍佳,第四季旺季業績表現不俗,不過由於業外方面,目前醫揚持股融程電約12.7%,以9月底融程電股價收在55.3元來看,近期股價約落在51元,第四季可能需認列融程電評價損失,單季獲利恐較前季衰退較深。

展望明年上半年,醫揚評估未來有將有3項重要營運策略,首先,醫揚規畫將積極導入高毛利產品線、將推出12吋、15吋、17吋等中小尺寸的Venus產品,滿足醫院小型設備行動需求,另外也為手術室推出採用Intel Xeon CPU的32吋、24吋伺服器等級工作站;而為因應中美貿易戰轉單效益,醫揚持續優化生產製造結構,已規畫於明年5月新設一條全產品線均能生產的新線,優化既有的生產結構;同時,醫揚也再鎖定法國、德國、北美等市場更積極參展,開拓相關業務。

另外,在中國市場上,過往由於醫揚主要市場集中在歐美,中國相對佔比較低,然歐美市場由於相對穩定,營收成長速度相對屬於穩健向上,反觀中國近年仍在積極扶植國內醫療器材產業,估將有較大成長空間,是以,醫揚明年將持續拓增中國ODM/OEM等各類訂單,待中國業績發酵,有望再拉升整體業績表現。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關於台股最新盤勢與個股分析 , 請詳見本日Youtube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