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聯合(4129)去年在併購與歐、美市場出貨持續成長帶動下,前11月合併營收17.88億元、年增4成,年底仍處在出貨旺季,法人評估12月營收有望持平前月水準。展望今年營運,由於去年聯合是於4月起併入冠亞營收,第一季基期仍低,在併購效益挹注下營收成長動能仍強勁,後續來看,聯合評估今年日本也有望在第一季完成取證、第二季有望出貨,加上去年年底又加入中南美洲等市場,全年業績仍可穩健向上。

 

聯合骨科係亞洲首間通過各大國際認證的生產人工關節廠商,產品擁有美國FDA、歐洲CE和中國認證,目前主要以自有品牌行銷美、歐、中等市場,代工方面僅保留部分與國際大廠合作共同開發產品仍會繼續生產。以地區來看,聯合去年上半年營收比重中中國約占21%,台灣約27%,美國約19%、其他約17%、歐盟佔6%、冠亞則佔約10%。

回顧聯合去年的營運表現,受惠於併入冠亞生技與歐、美等各個市場刀量持續成長,帶動聯合營收持續創高,前11月合併營收來到17.88億元、年增約43%,而法人指出年底仍屬聯合傳統旺季,評估12月營收應可有持平前月(1.82億元)成績。

至於獲利方面,聯合前三季合併獲利1.05億元,年減約8%,主要係在業外前年有售出中國資產獲利挹注,與今年匯損較高所致;法人指出以聯合毛利率來看,第四季毛利率應仍可維持在7成以上水準,且有望略優於前季(71%)表現,單季稅後獲利有望回到與第二季接近的水準。

展望今年營運,由於去年是從4月起併入冠亞營收,第一季基期仍低,單季營收成長表現仍將強勁;後續來看,法人指出因去年年底聯合於中、南美洲持續有申請到產品銷售證,年底已經開始出貨,今年出貨預期也會持續成長。而針對日本市場取證上,聯合則評估以目前進度上來看,第一季應該可以取證,最快應可從第二季開始出貨。法人看好,聯合在併購效益仍有貢獻與持續切入新市場帶動下,全年營收仍看可有1成以上的成績。

至於在中國新華聯合新廠方面,目前廠體建造已經完成,正在遷入設備與進行CFDA認證,聯合指出預估認證時間會近1年,實際可以投產時間可能會落在明年,在產能設計上,聯合表示中國廠產能約為高雄廠(約20萬套)的3~4倍,主要將專攻2025中國製造市場,目前中國銷售品暫時則先以從台灣出貨支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